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纯电动客车奔赴北京 服务奥运示范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4:57  中国客车网

  2008年5月17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科学技术局、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通客车“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奥运用纯电动客车研发项目”客车产品赴北京试运行活动,在聊城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仪式后,7辆中通环保客车启程驶向北京,正式拉开了中通客车用尖端环保科技服务绿色北京的序幕。

中通纯电动客车奥运会示范运行发车仪式

  据悉,中通客车此次研发生产的纯电动环保客车,是国家863计划重点科研项目之一。该车采用国际一流水平的电控系统,实现了每公里耗电量仅为1.1度,同时选用锂电池驱动,充电一次能够持续行驶250公里,完全达到“零”排放无污染标准,代表了目前我国纯电动车领域里的先进水平。该车整体造型根据闻名世界的博发客车设计理念演进而成,具有梦幻一般的气质。弧形凸起的车头,曲线灵动的车尾,方正有矩的车身,充分展现出了昂扬奋进的中华民族气概。

中通纯电动客车发赴北京

  参加本次中通纯电动客车发车仪式的山东省科技厅领导对记者表示:“中通客车所承担的‘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奥运用纯电动客车研发项目’客车产品,在2008年5月17日成功生产调试下线并开赴北京进行示范运行,不仅充分展现中国民族客车企业在科技环保领域的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也为9000万山东人民赢得了荣誉!”据了解,山东省政府近年来一直将发展节能环保科技和新能源运用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中通客车自从承担“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奥运用纯电动客车研发项目”之日起,就受到了山东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并在车辆研制和试验阶段多次亲临中通客车视察。此次纯电动环保客车的成功研发和投产,无疑代表了山东省政府用节能环保科技建设和谐社会的鲜活实例。

中通纯电动客车发赴北京

  据中通客车技术人员介绍,目前中通客车研发的863计划纯电动环保客车,不仅以其无可比拟的节能环保技术成为当前中国客车行业的坐标型产品,而且标志着中通客车已经完全具备了高端节能环保客车研发生产能力。该款纯电动环保客车以及不久前推出的深具市场前景的LCK6129H系列豪华柴油动力客车和享誉世界的博发、梦幻等节能环保车系,已经构成了中通客车未来尖端环保客车产品的主流车型,今后必将以其完美的节能性价比优势震撼整个中国客车产业。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