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公里油耗4.17升 CIVIC节油新纪录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1:26  新浪汽车

  在历时近两个月的初赛角逐后,5月17日,东风Honda CIVIC(思域)“挑战新环•节”节油大赛七大区域总决赛在全国同时举行,来自东风Honda各特约店选拔的18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区域前三名。最终,东北区域的大庆选手李海峰驾驶CIVIC EXI 手动档车型以1升油跑出24公里,折合百公里油耗4.17升的成绩夺得区域冠军,并创下全国最好成绩!

  据了解,自3月24日CIVIC(思域)“挑战新环•节”节油大赛在东风Honda各特约店开展以来,共有4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各特约店比赛的第一名,获得参加区域决赛的比赛资格。此次各区域决赛的前三名将代表所在区域免费参加由东风Honda在内蒙古举办的环保活动。

  在各区域的预选赛过程中,各路节油高手纷纷亮相,3月24日,首位冠军选手在武汉友芝友 店产生,创下5.98升/百公里纪录。其后,全国各地选手分别赛出5.78升/百公里、4.98升/百公里的佳绩。

  众多参赛选手在谈及自己多年的节油经验时,也对CIVIC突出的节油性能表示了赞许。有着“精品中级车”之称的CIVIC,兼具“省、环、安、乐”四大特性,配备1.8L i-VTEC发动机,动力性能达到2.0L级别,却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排放率先达到欧Ⅳ水平。而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手动档CIVIC以每百公里油耗6.9L的成绩成为1.8L轿车组的节油冠军,CIVIC(思域)成为家庭用车首选的实用车型。

  东风Honda 有关方面表示,东风Honda希望此次节油大赛能够成功推广更多的“绿色驾驶”经验,同时,希望此次比赛成为广大车主今后参与节油行动的一个起点,带动更多的车主在日常驾驶中节约能源、减少排放。同时希望在选购车辆时,选择符合环保节能标准的车型;在日常驾车出行中,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在车辆的日常使用中,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