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与操控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9:32  中国汽车报

  动力与操控性比拼

逍客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
逍客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



  做为一款紧凑型SUV,2.0L的狮跑采用了现代CVV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0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4N·m/4500rpm。这款发动机是用在现代和起亚集团内几乎所有中高级车型上的,其动力不算四款车中最充沛的,但厂家在调校上确实花了一番心思,保证了不同挡位下的动力输出平稳连续。狮跑的底盘减震表现不错,就算行走坑洼的泥路,悬挂仍然表现得比较扎实,没有细碎的杂音。但路噪的处理明显不足,走过不同路面时,底盘传入车厢的路噪变化显著,特别在水泥路上高速行驶,会有比较尖锐的中高频路噪,对乘坐舒适性造成损害。整体的操控感接近轿车,四轮独立悬挂有不错的贴服性,正常过弯或高速行车,都能给人准确、安稳的感觉。

  新CR-V 2.0经典版 MT采用本田i-V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6200rpm,最大扭矩是190N·m/4200rpm,动力在同级别车中较为突出。新CR-V的驾驶感觉更加轿车化,动力平顺舒适,但是缺少了些SUV车型的野性。其前麦弗逊后双叉杆的悬架结构依然保持,但在稳定性、响应性和舒适性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优化后的底盘能将道路上的标线、坑洼,都清晰地传递到驾驶者的身上,这一特性导致后排乘员的舒适性受到一定的损失。同时,新CR-V 1680 mm的高度也使其在绕环岛或是急转弯时,侧倾比轿车要严重些。

  途胜 2.0手动四驱豪华型配装了现代CVVT发动机,与狮跑的发动机几乎一样。驾驶中,这款发动机的表现也较为平淡,但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入挡清晰顺畅,非常轻便。途胜的悬架调校趋向于舒适,较软的悬架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较为舒适,但是高速转弯时其侧倾偏大。由于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7 mm,因此野外通过能力还是相当强的。

  逍客是从轿车底盘上演变而来的一款车型,驾驶感觉也更像轿车。2.0X四驱自动车型采用重新调校的MR20DE 2.0发动机,最大功率在转速为5200rpm时达到了102kW,最大扭矩在转速为4400rpm时达到198N·m,辅以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可以为逍客带来不错的运动表现。这款变速器也是逍客在动力和操控上最大的亮点,与2.0L发动机配合默契,手动模式下反应也比较灵敏。在怠速时,MR20DE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静,逍客的隔音层几乎完全吸收了发动机产生的噪声,车内的安静程度甚至优于一些紧凑型的家用轿车。

  >>>动力操控评分:(满分5分)

  狮跑:4.5分

  CR-V: 4分

  途胜:4.5分

  逍客:4分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