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驶超过4万公里 奇瑞A3表现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6:26  新浪汽车

  5月15日,“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迎来发车后第四个整万公里。三辆奇瑞A3披星戴月,自4月20日在北京启程以来昼夜往返于北京-芜湖,以40,926公里的累计里程,抵达天津天杭站。业内专家、奇瑞公司领导、试驾媒体、试驾用户及现场观众百余人共襄盛举,见证了奇瑞A3在25天内连续不间断行驶顺利突破40,000公里的创举。

全体人员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难度剧增,成绩斐然

  在本次测试成绩公布之前,记者以及众多专业人士都认为,奇瑞A3的测试成绩无法预测,因为在此之前,三辆奇瑞A3已不间断行进25天的时间,走完了一般家庭用车2年多才可达到的里程。一般的家庭用车在行驶里程达到10,000公里时,产品的各种问题就会相继暴露,然而奇瑞A3连续行驶了40,926公里,发动机及动力总成的考验是数倍于一般家庭用车的,同时,这次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也是测试难度最高的品质检验活动采取了完全透明化、公开化的运作过程,最终成绩的好与坏早已脱离了可控的范围,奇瑞A3要保障一再宣扬的“品质价值回归”难度剧增。

  28791公里,方向盘喇叭按钮处褪色,34331公里,主驾驶座位头枕松动,但当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先生公开宣读了奇瑞A3测试车到40,000公里的使用情况后,记者突然发现,奇瑞A3的测试成绩是斐然的,虽有个别零部件功能发挥不良,但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各零部件运行情况良好,散热及耐磨等各项性能指标也相当优异,足以证明奇瑞“品质价值回归”的可靠性。

    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问题汇总(3万公里~4万公里)

车号

日期

故障里程

故障现象

001

08.05.08

28738

倒档档位浅,不易挂进

001

08.05.12

35879

右前门扶把前固定销松动

002

08.05.08

28525

手套箱灯开关不复位

002

08.05.12

36092

油箱盖开关拉手断裂

003

08.05.08

28791

方向盘喇叭按钮处褪色

003

08.05.09

29939

主驾驶安全带收缩不畅

003

08.05.11

34331

主驾驶座位头枕松动

  深藏不露,等待时机

  其实早在产品开发试验阶段,奇瑞A3便已通过了包括新车3万公里路试(包括高环路面、强化路面、山路路面)在内的国家标准规定的各项强制性检测,整车稳定性和产品品质已完全达到产品上市标准。但奇瑞却将其“雪藏”,只在车展亮相,却迟迟不见上市的影迹,此番“奇瑞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虽有上市前的排兵布阵选择最佳上市时机之感,但更多展现的是奇瑞对自己多年致力于自主研发、精研技术成果的自信,以及向消费者更直观地展现奇瑞A3坚实品质的决心,打造 “中系汽车”最高的路试标准,塑造 “中系汽车”最新的品质标杆,奇瑞通过“奇瑞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凸显出了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所少有的产品自信心和对消费者的责任感。

  也许正像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先生所说的那样,奇瑞A3的深藏不露,就是在等待时机,一鸣惊人,因为它还肩负着一项重任,那就是彻底颠覆“中系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印象。

  实力鉴证,打造中国汽车尊严

  长期以来,虽然“中系汽车”一直在汽车产业金字塔的低端徘徊,但以奇瑞为代表的“中系汽车”领军者们都在不断探索,力图打破这一局面,凭借自身实力,提升品牌形象与产品品质,打造属于中国汽车的尊严。奇瑞探索的是一条研发的希望之路,通过不断加强研发实力,生产以奇瑞A3为代表的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来着力打造国际品牌,从而从量变到质变。就连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陈委农先生在了解奇瑞A3于上市前采取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测试后,也不禁感慨:“消费者对汽车的可靠性是最关心的,而奇瑞此举公开测试活动正是向消费者展现奇瑞A3的可靠品质,此活动的开展具有着重要意义!”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再上征程再创标杆

 

随着六位整装待发的专业试车手做完例行交接,A3测试车队又踏上新的征程。之前的40000公里如果我们将其看做一个开始,那么余下每万公里诞生的成绩就都将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中品质检验的一个标杆,未来的60000公里连续不间断行驶的考验关乎于奇瑞A3,或许也关乎于所有的“中系汽车”,现在随着行驶里程的不断增加,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媒体和用户的关注和参与。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