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P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现金140万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4:54  新浪汽车
BP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现金140万元人民币

BP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现金140万元人民币

  2008年5月14日 BP中国今天宣布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20万美元(约合140万元人民币),用于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与此同时,BP集团正在积极考虑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爱心奉献1+1”全球员工总动员,鼓励BP全球员工为中国的抗震救灾作贡献。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宁夏、陕西、重庆、上海等多个省市区均有程度不一的震感。据民政部统计,地震至今已造成万余人死亡、大量房屋倒塌,以及道路、水电及通讯等基础设施的严重破坏。

  灾情发生后,BP中国第一时间启动了内部的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与重庆和西安等地的合资企业及负责成都地区业务开发的团队取得联络,及时确认了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与此同时,BP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迅速决定向灾区捐款20万美元,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灾努力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BP集团正在积极考虑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爱心奉献1+1”全球员工总动员,以鼓励全球各地和中国的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加入抗震救灾的行列。根据“爱心奉献1+1”计划,BP承诺在此次抗震救灾行动中,在企业捐赠20万美元之外,BP将在全球员工捐款数量总额的基础上,再捐赠数额相等的款项用于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

  BP中国总裁德开瑞指出:“金钱无法阻挡地震的发生,但可以帮助灾区人民减轻痛苦,帮助他们灾后重建。让我们向受灾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排除艰险,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编者注:

  * BP自1973年开始在华拓展业务,积极参与了中国的经济建设,是在华投资额领先的外国企业之一。BP在华开展的主要业务包括合资兴建大型石化联合企业,天然气的生产和进口,加油站零售业务,润滑油的生产和销售,液化石油气(LPG)的进口及营销,航空燃油供应,以及太阳能发电装置的本地生产;主要项目包括扬子江乙酰有限公司、珠海精对苯二甲酸(PTA)生产基地、中国南海天然气气田开发项目、上海赛科大乙烯工程等等。迄今,BP在华拥有独资、合资企业共30多家,员工总数约4000人。截至2007年年底,BP在中国商业投资已超过45亿美元。欲获得更多关于BP中国的信息,请访问www.bp.com.cn。

  * 除了开展生产和经营活动以外,BP在中国积极实施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社会投资项目,涉及教育、环境和道路安全等多个领域。2007年,BP连续第四年在《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发起主办的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中荣获最佳企业公民称号。2007年,BP获得了《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颁发的“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 作为中国从事生产和经营的企业,BP中国认真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秉承“关心社会 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慈善救助活动,以帮助中国社会和人民战胜自然灾害,恢复重建。2003年“非典”期间,BP中国捐赠了价值100万人民币的设备支援抗战在非典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2008年初南方冰雪灾害爆发期间,BP中国暨嘉实多(中国)有限公司及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总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嘉实多防冻液和善款,以援助中国南方遭受严重雪灾地区的救灾工作。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