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16.7亿布局小排量车 A137和A138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1:06  南方日报

  昨日,江淮汽车携两款宾悦新品及两款A级车A137/A138亮相本届青岛车展。据了解,宾悦产品线有望大扩容,在A级、B级、C级车市场都将推出新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江淮汽车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决议,今年将通过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形式,再募资16亿元,加上通过其他途径的融资,江淮汽车将投16.7亿元布局小排量车市场。其中,年产10万辆A级系列轿车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3亿元。

  两款A级车年内上市

  据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介绍,A138预计今年9月份进入市场,A137将在年底上市。

  此次亮相青岛车展的两辆宾悦新车分别搭载江淮自主的4GA1.2C(2.4CBR)与三菱4G63(2.0AT)发动机。2.4L CBR汽油发动机由江淮汽车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研发,是国内首款投放市场应用CBR技术的发动机,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以上,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达到国IV排放标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参展的A137/A138则是江淮汽车研发中心与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宾法联合设计而成。而江淮参展的两款A级车排量为1.3升,百公里油耗都只有5.5升,安全环保达到欧洲最高标准。两厢和三厢版本区别在尾部,A137采用后掀背门设计,其它方面两车的设计完全相同,是定位普通家庭的小车,目标人群是20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

  小排量车总投资达16.7亿元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1-4月,宾悦销售5000余辆,并获武钢集团、汇源果汁、机械工程第四设计研究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的批量团购订单。

  在初步布局了中级车之后,小排量车成为江淮轿车未来重点瞄准的细分市场。在江淮募集的30亿元中,用于小排量车的资金约为16.7亿元,比例超过50%。这几个项目分别是,年产10万辆A级系列轿车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3亿元;年产20万台小排量汽油发动机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7.6亿元;经济型轿车车身模夹具投资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8亿元。

  另外,在最新一期发改委公告中,江淮一款代号为HFC7190的新车获得批准。目前,江淮动力系统中,1.9L为柴油系列,在北京车展上已经展出了瑞鹰1.9L柴油商务版。因此,此次获得准生证的可能是江淮宾悦柴油版轿车。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