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歌用个人经历现身说法:心理重建很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9:58  北京晨报

图为胡歌资料剧照

  晨报讯 (记者 王琳)从严重车祸中恢复的胡歌近日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出发》,专辑主要展现了胡歌车祸后重新出发的心态。专辑上市之际,适逢汶川地震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歌从车祸恢复的经历谈到:灾难过后心理重建非常重要。

  车祸已经过去很久,如今胡歌也完全摘掉了眼镜、牙套,精神上也看似恢复了以往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他在畅谈起自己和韩寒(Q吧)合作、首张专辑演唱了很多不同风格的曲目时脸上总是露出兴奋、新奇的笑容。但提起那段车祸和医治的往事,胡歌收起笑容,表示如今再去想那场灾难依旧会心惊,尤其是听到大卡车急驶过时发出的声音就会害怕。

  车祸后的恢复阶段令胡歌最难忘怀,“我当时刚刚回到《射雕》剧组,拍戏时导演总是喊‘重拍’,后来我才知道不是因为我演得不好,而是因为镜头里我脸上的伤痕太明显了,必须再找角度重拍。每到这时候我都痛苦得想哭。”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经历,胡歌表示重大的创伤过后,生理上的恢复固然重要,但心理重建也不能忽视,“当时一位医生跟我说,我能活下来一定是有更重要的使命,正是这句话让我可以面对自己被毁的脸,坚持着走过来。”因此他表示如今自己会随时待命,在从物质和精神上为灾区人民带去关怀,“捐款的同时我也希望能以我的亲身经历帮助灾区人民进行心理重建。”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