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繁为简--试驾雪佛兰科帕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9:43  世界汽车
雪佛兰科帕奇
雪佛兰科帕奇

  内饰简单,空间灵活

  科帕奇的内饰设计以及做工并没有很出色的地方,给人的感觉就是平平淡淡。内部空间的主色调是黑色和金属银色相配合,质感属于中等水平。整个内饰的设计和布置给笔者留下的印象就是简单,这种简单让驾驶者坐在车内不用多想,挂挡开车就好了。

  虽然被称作紧凑型SUV,但2705mm的轴距让科帕奇可以轻松容纳7个座位。副驾驶和后两排座椅具有一触式折叠功能,可以灵活组合出不同的承载空间。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布局十分合理,也为驾乘者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座椅的设计方面,设计师颇费了一番心血,驾驶员座椅采用了8向电动调节带2向手动腰枕的设计,可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提高驾驶乐趣6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这一配置在冬天特别实用。副驾驶座头枕可进行前后左右4向滑动式调节,便于乘客调整出最舒适的姿态,并且副驾驶座可折叠成餐桌使用,给外出旅行时车内用餐带来便利。另外,后两排座椅都可以进行不同方式的折叠,使车内空间变得非常灵活。

  后备箱门上的玻璃窗可以用遥控车钥匙进行开启,方便了装载各种小件物品,体现出科帕奇细心的一面。

  操控舒适,兼顾越野

  与2.4L发动机相比,这款3.2L的V6全铝发动机在动力表现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 O O k W提升到1 69kW,升功率由原来的41.7kW/L飙升至52.8kW/L,转矩也由原来的220N·m提升到297N·m。动力性能的全面提升,使驾驶感受也完全不一样。

  启动发动机,怠速时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振动,挂上D挡起步,轻点油门,车身便有前蹿的感觉,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除了动力显得有些“烈”外,科帕奇的整个操控系统还是非常舒服。

  作为一款“全路况”的SUV,科帕奇对公路行驶和越野性能处理得更加均衡,在保证城市路况行驶性能的前提下,尽量满足一定的越野能力要求。

  底盘方面,科帕奇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和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架结构,这是一种典型的公路型设计。麦弗逊悬架的优点是结构简单节省发动机舱的空间,而且性能并不差,大多数出自A级车平台的公路车型都会选择这种悬架结构。性能稍好一些的双叉臂式悬架一般会出现在更加倾向于越野的车型,例如丰田的Prado。多连杆式的后悬架对于提升车辆的公路操控性以及高速稳定性都会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它不仅可以有效抑制车轮的弹跳,而且在弯道中可以帮助后轮提升循迹性,提高车辆的弯道性能。

  对付越野路面,科帕奇主要依靠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高度自适应系统和电子下坡辅助系统。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在一般道路情况下,科帕奇是前轮驱动.当前轮遇到麻烦时,电子控制单元一旦感受到前轮抓地力不足,会立即把驱动方式从两驱切换成四驱。为了保证任何时候都能拥有足够的离地间隙,科帕奇使用了高度自适应后悬架系统,它能让车辆在无论怎样的运载情况下总能保持原来设定的200mm离地间隙,从而保证一致的通过能力。电子下坡辅助系统(DCS—Decent ControISystem)是高档SUV的必备设备,对于车辆下陡坡有非常大的帮助,科帕奇便装配了该装置,启动非常简单,只要按一下中控台上的按钮,该装置便会限制车辆速度维持在5~7km/h,使车辆平稳下坡。

  安全优势

  作为一款SUV车型,无论是从驾驶者的心态上还是在实际交通中,安全性总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科帕奇可以称得上丰富,除了上面提到的下坡控制辅助系统,以及如今车辆几乎是必备的ABS+EBD系统,该车还配备了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电子防翻滚功能(ARP-Anti—RoIIover Protection)和紧急制动电子辅助功能(BAS-Brake AssistSystem)。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科帕奇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以及侧安全气帘。

  至于碰撞安全性能,科帕奇接受了欧洲NCAP的测试,并获得4星的评价。

  试车、撰文:刘兆才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