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受原材料价格高涨影响 计划在日本市场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7: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5日电(记者 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14日表示,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高涨的影响,日产计划提高汽车价格。

  报道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日元升值等原因,丰田等大厂商都计划在海外市场提高价格,但日产是第一家明确表示在国内市场提价的。今后,其他汽车公司很可能跟随日产的脚步,陆续涨价。

  此前,日产公司预计,原料价格上涨将导致公司本财年盈利减少17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3日元)。目前,新日铁等大钢铁公司正在与汽车厂商进行交涉,希望将每吨钢材价格提高3万日元。日产虽然在降低成本方面下了苦功,但戈恩强调:“钢材价格已连续4年大幅上涨,如果不转嫁这种成本,公司经营将难以为继”。

  戈恩虽然未提及涨价幅度和具体时机,但否认会把各种车型价格同时上调。业内的普遍做法是借新车投放市场以及旧车型更新换代的时机提价。因此,今年日产计划更新的5种车型有可能调价。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