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PRIUS普锐斯全球累积销量突破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7: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近日宣布,截止至今年4月底,全球范围内PRIUS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累计销售数量为102.8万辆,突破100万辆。(据丰田统计)  

  丰田于1997年开始销售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 普锐斯,从2000年开始,PRIUS普锐斯在北美、欧洲等日本以外市场开始销售。2003年,第2代PRIUS普锐斯搭载了将环保性与动力性相结合的第2代混合动力系统“THSⅡ”。现在,PRIUS普锐斯在日本、北美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热销。

  据丰田统计,到今年4月末,在世界各国售出的PRIUS普锐斯,与尺寸及动力性能同等级的汽油发动机汽车比较,能够减少大约4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注),因此,PRIUS普锐斯为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防止全球变暖做出了很大贡献。

  2005年底,丰田与合作伙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起在长春实现了PRIUS普锐斯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同时,这也是第一款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混合动力车。丰田希望通过PRIUS普锐斯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为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丰田一直将环境作为经营的最重要课题之一,积极地推进以PRIUS普锐斯为中心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普及。今后,丰田也将有效地发挥该系统的高应用性,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力争在2010年代初期实现混合动力车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