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aris雅力士动力参数全面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6:30  新浪汽车

  市场期待已久的丰田Yaris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于4月9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从现场公布的产品参数来看,这款载誉无数的国际精品小车在外型、内饰、空间、安全各方面皆可圈可点,尤其在动力性能上更有突出表现。据官方资料显示,Yaris雅力士1.6L车型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拥有87kw最大功率,能达到195km/h最大时速,这对讲求动力、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搭载双VVT-i发动机 动力性能全面升级

  广丰在发布会上透露,Yaris雅力士提供了1.3L和1.6L两款发动机,这与此前欧洲版的1.5L不同。1.3L车型搭载的是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VVT-i发动机,而1.6L版Yaris雅力士搭载的丰田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均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器。

  据了解,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的特点是科技先进、加工工艺精湛,动力输出充沛且细腻流畅,其独特优势更在于几乎能够彻底地释放燃料能量,并且在提供过人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兼顾了小型车的经济性。

  Yaris雅力士1.6L双VVT-i发动机具有充沛的功率储备,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000rpm时提供87kw的最大功率,令其保持优异的高速性能,195km/h的最高时速更是居同类车型之冠。同时,这款发动机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在4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下,车子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动力异常饱满。由于Yaris雅力士档位之间速比落差不大,自动变速器所做出的平滑顺畅的加档减档往往在不经意间便已完成,而且Yaris雅力士的自动变速器非常听从驾驶者指令,尤其在降档方面,干脆果决毫不拖泥带水。与其它反应慢半拍的同类车型变速器相比,Yaris雅力士无疑能提供更为优越的驾驶乐趣。

  比照欧洲版的动力性能升级,令Yaris雅力士在时尚的外表下蕴藏了强大的爆发力。更重要的是,在动力性能优势明显的情况下,油耗还保持了原来欧洲版1.5LVVT-i发动机的水平,这就更加彰显出双VVT-i发动机的卓越了。

  增加DIO灵速特别版 增强Yaris雅力士运动感

  就Yaris雅力士的发动机输出看,已经接近了国内部分2.0L轿车水平,驾驶Yaris雅力士的感受必然是畅快舒爽。加上Yaris雅力士具备3750*1695*1545(mm)的长宽高以及4.7m的最小转弯半径,强调了“小而灵活、小而自由”的理念,结合其优越的动力,不难做到“小而强悍”,这样的车型非常适合在大城市拥挤堵塞的道路环境自由行进。

  为了满足时下年轻人对运动感的追求,Yaris雅力士还推出了两款1.6L的RS运动版车型——至尊版和至尊锐动版,这两款车型皆增加了运动包围,包括扰流侧裙、扰流尾翼,以及带专属“RS”级别标识蜂窝状进气隔栅,其中锐动版还增加了前后保险杠扰流板。而为了进一步加强Yaris雅力士的个性化,广州丰田特意推出了Yaris雅力士四款DIO特别版,分别是灵速、灵雅、灵跃、灵尚,其中灵速版重点了突出Yaris雅力士运动感。

  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在国人眼中,小型车意味着缺乏安全稳定性、动力性能差、配置太低等等,甚至是低档车的代名词。但随着小型车市场从“功能消费时代”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仅代表价廉的小型车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小型车消费者日趋年轻化,他们对于驾乘乐趣、安全性能、时尚品位上有了更高追求。随着类似Yaris雅力士这样越来越多国际精品小型车的进入,国内小型车市场将形成以满足消费者高层次多元化需求为目标的发展潮流。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