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Yaris雅力士:小型车制造大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6:28  新浪汽车

  备受业界瞩目的广州丰田Yaris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已于4月9日在北京闪亮登场。这款战略车型的导入,让国内消费者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丰田扎实的造车功底和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而邀请当红巨星周杰伦、莫文蔚作为形象代言人,也让大家眼前一亮。至此,Yaris雅力士在完成一系列酷炫动人的消费感官刺激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消费者对其空间、油耗、价格等敏感话题的多方关注。

  Yaris雅力士究竟有多大空间?

  如果留意欧洲的网民评论,你会发现大部分人对Yaris的小车大空间都感到“难以置信”和“出乎意料”,其内部空间的设计能令“1.92米的大个子乘客有舒适的乘车感觉”,这一标准高于欧洲人1.88米的平均身高。

  为争取最大的车内空间,Yaris雅力士着力缩短前后悬,使得车轮逼近车身四角,营造出2460mm这一不逊于中级轿车水平的轴距,从而使真正有效影响驾乘人员舒适度的乘员舱空间得以放大,对于车内乘员的膝部、腿部空间给予了特别关照。另外,Yaris雅力士少有的1545mm车高设计,结合理想高度的坐姿,在保障造型和重心完美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内人员的头部压抑感受。宽度方面,Yaris雅力士达到领先于同类车型的1695mm,这给前后排乘客的臀、肩、肘部均提供了较充分的空间保障。虽然Yaris雅力士车长仅为3750mm,但从乘员舱的空间考量,其在长、宽、高方面都远超同级产品,接近于中级轿车的水平,营造出难得的宽敞空间,这是丰田先进的开发理念带来的汽车设计奇迹。

  有专业车手表示,Yaris雅力士前移的发动机舱本来就令前排的空间足够宽敞,仪表台的造型设计与向前延伸的风挡及A柱结合左右两侧巨大的、向前延伸的车窗,形成了颇为开阔的空间感受及异常良好的驾驶视野,让人产生种处于SUV中的空间错觉。

  同时,Yaris雅力士拥有4/6分割、能够完全放倒至水平且具备前后滑移功能的后排座椅。当后排座椅放倒向前滑移至最大程度时,行李舱空间相当惊人。多种可选的空间方案,能满足使用者各种不同的乘用需求,其强大的空间弹性,让人相当满意。

  在内饰设计上,纵列式多功能中控台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节约空间和简化使用功能,加上中置一体化设计的自发光仪表盘,由上至下垂直延伸,使整个仪表台成一个T字形。垂直布置的三个空调旋钮设计使得中控台变成细长造型,节约出来的中控台两侧空间让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宽裕了不少,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空间的使用效率,可谓独具匠心。

  专家称,以小型车尺寸,完成车内空间极大化的设计布局,Yaris雅力士已然走到了同类车型的前列,堪称完美。

  动力性强大能否兼顾燃油经济性?

  Yaris雅力士搭载的1.6L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7千瓦,最大扭矩达150Nm,这已接近部分2.0L发动机的水平,从而使Yaris雅力士能获得卓越的加速性能,动力输出流畅,最快车速高达195 km/h,相比同类车型动力优势明显。

  据了解,双VVT-i发动机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通过计算机信号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不仅实现了在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高转速下的卓越动力输出,更能充分燃烧燃油、减低有害气体排放,在充分释放能量的同时又可有效降低油耗。不仅如此,由于采用了滚针摇臂轴式气门结构,从而有效减少了凸轮轴和滑动部件的摩擦,显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Yaris雅力士采用的是EFI(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燃油供给系统。该系统突出的优点是行车时电脑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及时地调整喷油量,保证气缸内的燃料完全燃烧,使废气排放物和燃油消耗都降下来。同时该系统还提高了发动机的充气效率,增加了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在EFI的作用下,Yaris雅力士90km/h等速油耗最高仅为5.8L。

  此前,美国环境保护署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产各种排量的轿车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9.52L,其中丰田轿车平均油耗最低,每百公里耗油8.08L,从而在油耗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Yaris雅力士作为在国内唯一悬挂TOYOTA标识的紧凑型两厢车,满足最为严格的燃油排放欧Ⅳ标准,在2006年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Yaris雅力士排名第一。专家称,素有欧洲“小型车长青树”美誉的Yaris雅力士此次进入中国,必将再次展现其高效经济的优势特质,以世界一流的“安全、环保、节能”新技术和更高的价值标准,在中国小型车市场领域树立起“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

  Yaris雅力士是否真能物有所值?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的Yaris雅力士自宣布在中国量产以来就一直引人瞩目,虽然具体上市时间目前尚未敲定,但已经成为市场焦点,其价格更是倍受关注。

  一向追求精良品质的丰田,即使生产小型车,也绝对不会缺乏高档的品位和精湛的技术。目前导入中国的雅力士是以法国版的Yaris为原型,为了确保中国版Yaris雅力士能够在同类车型中脱颖而出,Yaris雅力士将与广丰用来固守中高级市场领头羊位置的Camry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混线生产,在品质控制方面采取丰田全球统一标准,从而为Yaris雅力士的品质提供了最好的保障,并保证其能继承TOYOTA的核心价值——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Reliability可靠。如此看来,高端的定位决定Yaris雅力士的定价很可能高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

  据笔者从多个渠道了解,为了提高Yaris雅力士的性价比,广州丰田在Yaris雅力士的动力、安全和配置上比照竞争对手进行了全面提升。据了解,在动力方面,如前所述,1.6L的Yaris雅力士最高车速可达195km/h,成为小而强悍的典范。

  卓越的安全性能是Yaris雅力士的另一大卖点。虽然是一辆小型车,但在安全性能测试和品质控制方面,丰田采用了全球统一标准,直与豪华车看齐。Yaris雅力士不仅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而且拥有中级以上车型才有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正面及侧面多个SRS空气囊等配置,从而在任何时候都能提供上佳的道路控制力,主动安全性能卓越。在欧洲,Yaris获得了NCAP安全碰撞五星级的佳绩。

  此外,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Yaris雅力士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迎宾照明系统,这些功能目前皆主要使用在进口的高端车上。如此丰富的配置,无疑将大大提升Yaris雅力士的竞争力,即使价格略高于同类车型,其性价比还是充满诱惑力。

  据悉,为让消费者全面体验丰田汽车多元化的客户价值,广州丰田还将在提供增值服务上下功夫。广州丰田一直将“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卓越的产品)视为其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而 “广汽TOYOTA”领先的销售和服务系统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更是为Camry凯美瑞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Yaris雅力士上市后,将采用和Camry凯美瑞同等的销售服务体系,共享e-CRB系统,并匹配独有的i-Yaris、Y-Station等服务体验系统,这些都将极大地保证Yaris雅力士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