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4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4: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3月份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趋势没有得到延续。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今年4月份,全国销售汽车92.26万辆,环比上月下降了12.91%。其中商用车销售31.77万辆,比上月下降了10.05%。乘用车下降幅度最大,4月份全国销售乘用车60.49万辆,比3月份下降了13.65%。业内人士表示,往年4月份都是汽车市场的旺季,4月份的销量环比增长率都很高。今年4月份销量却比3月份降低了一成多,这主要是由于汽车生产成本上涨使市场大规模降价难现,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趋于谨慎。另有4月份召开的北京国际车展吸引了很多潜在消费者观展,这一定程度上冷落了市场。

  数据显示,4月份乘用车产销总体表现不如上月,其中轿车的降幅最为明显,4月轿车产销49.11万辆和44.46万辆,环比下降了12.61%和13.80%。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2.1万辆和2.03万辆,环比下降了12.61%和10.81%,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4.17万辆和3.95万辆,产量环比增长0.38%,销量下降9.08%。今年3月份全国汽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达105.66万辆,是2月份汽车销量的1.59倍。3月份的快速增长使今年前4月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8.53%,轿车也有18.53%的增长。

  4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有限和广州本田。由于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投放,4月份北京现代唯一保持快速增长,长安有限和广州本田下降较快。

  1-4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奇瑞、一汽丰田、长安有限、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和广州本田。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十家企业均呈一定增长,其中一汽丰田增幅依然最为明显。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