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跨界进行到底--试驾MG名爵 3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25  汽车知识
MG名爵
MG名爵 3SW外观图片

  时下全球都在刮着一股跨界风潮,国内这类车型也越来越多,但到目前为止,MG3要属我接触过的将跨界风格发挥到极致的车型了,不信你看

  第一次看到MG 3SW,很难不被它的外形所吸引。上下反差明显的双色车身在流动的车河中是那么跳跃,车头和车尾都带着“面罩”的车灯让人不禁联想到了CS游戏中的反恐精英们,前后保险杠下方的金属护板明显提升了车身外形上的现代感,而用铁丝编织的交叉式中网又流露出典型的英式传统风格,车身两侧粗壮的黑色防擦线和轮眉以及车顶上的金属行李架,为这样一款车身长度还不足4米的小车赋予了更多的野性,它确实不同于我们日常看到的一般轿车,来自外形的视觉冲击力绝对够劲,具有十分明显的轿车SUV化倾向。

MG名爵
MG名爵 3SW内饰图片

  拉开车门,三辐式运动风格的方向盘首先吸引住了我们的视线,正中的八边形MG标志十分醒目,出乎意料的是在方向盘左后方竟然还提供有音响功能及蓝牙免提控制键,这在小型车中还不多见,而车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钮以及近光灯的4挡位水平调节拨杆位于仪表板的左侧,需要调节时并不困难。

  四个空调出风口都采用流行的圆形设计,并充满了冷光泽的金属质感,中控台最上方的小型液晶屏交替显示时间以及车内外温度信息,中间部分是空调控制单元,而自动大灯、前后雾灯和车门中控锁等控制键也坐落于此。下方的单碟式CD播放器功能完善,不仅能够支持MP3格式的光盘,更提供有USB接口,具备很好的扩展能力。

  我们试驾的高配版MG 3SW的四门车窗均采用电动调节方式,可调节键并不是位于我们熟悉的车门内侧,而是安放在了手刹之后、前排两个座椅的安全带卡扣之间,使用中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够逐步适应。还有一个很有特点的部件那就是车内后视镜了,它具备电子防眩目、电子罗盘、泊车雷达距离显示三种功能于一身,集成度很高,使用方便。

MG名爵
MG名爵 3SW内饰图片

  MG 3SW的产品计划中将包含1.4升和1.8升两款直列四缸的自然进气式发动机,其中1.8升机型匹配了技术更先进的CVT变速箱。实际驾驶中,可以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流畅平滑,特别是当转速达到2500rpm以上时,动力响应相当灵敏。而将变速箱切入到运动模式后,它恰恰就是将转速锁定在此数值之上,向驾驶者尽情地展现着这款发动机最为活跃的一面,随着转速而逐级升高的嗓门作为附赠品也一股脑地涌人了耳腔,将这视为战斗的号角还是恼人的噪音,就全凭你的个人理解了。

  副车架在小型车中并不常见,而MG 3SW就具有这样的好身板儿。它的前悬为独立的麦弗逊式结构,安装在副车架上后,不仅可以更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颠簸和噪音,同时提高了车身连接刚性。205/50R16的四条宽胎与地面接合紧密,即便是雨中行走在山路上依然镇定自若。当然这也少不了运动风格悬挂的有力支撑,牺牲了一些舒适性,换来了更充足的驾驶乐趣和行车安全感,这样的买卖包赚不赔。

  经过接触,我们发觉MG 3SW在很多方面都不惜成本,而在关乎安全的制动系统上更是马虎不得。四个铝合金车轮内的盘式制动器看着就让人踏实,虽然整个制动过程的初段令人感觉有些偏软,但只要适应后脚下的用力稍大些,制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释放到每一个车轮上。行车中要重视安全,停车时也同样如此,前2后4式的泊车雷达在小型车中还没见过吧?声音结合车内反光镜上的距离提示,真正做到了停车时的前后无忧。

即使在不放倒后排座椅时,后备箱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
即使在不放倒后排座椅时,后备箱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   16英寸的5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强壮有力

  要拥有这样一款多方面配置近乎奢华的小型车,价格一定不菲吧?厂方表示将从8万元起,怎么样,去比对一下上海大众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和长安铃木SX4的定价吧,你就会更加喜欢这款将跨界风格进行到底的小车了。

  Text-Photo-刘洋Design-建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