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点M的诱惑--试驾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5:14  新易在线



    如果我在24岁的时候自己买了这样一台车,那我应该属于那种不太需要工作的人了。可惜不是,所以,我仍然照常工作,每天出没在拥堵的西延线和机场路,只是心情有了微妙的变化。自我反省后,总结出两条原因。

    第一,在没有碰到翼豹STi或者高尔夫GTi这种老虎扮猪相的对手,而开着保时捷上街的又多数属于只追求视觉效果的前提下,“小3”已经足够让我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心所欲了。暂时抛开环保的心理负担,挂在S挡,发动机总是在2500转以上待命,右脚稍有指示,轮胎立刻给出反应。需要再次强调的是那个方向盘,握着它,就不可能有懒散驾驶的念头,3点、9点的位置就像是有两块磁铁一般,吸引着我的左右手。就连停车也是一种享受:全方位的倒车雷达指示比视频更直观。

    第二,收音机效果出奇的好。这是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但当你被堵在红星路下穿隧道里百无聊赖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一个不受隧道干扰的收音机有多么的可爱。


    还有一个故事可以说说。我拿到车开出去20米就觉得方向有向左跑偏的现象,很轻微,也没在意。十几分钟后在机场高速上作了一次紧急制动,跑偏现象严重了许多。停车检查发现左前胎已经破了,露出很厚的胶皮——这是标配的防爆轮胎,在爆胎的情况下可以以90km/h的速度继续行驶250公里。后来我给一个女生描述这条“牛胎”时,她说:“这个东西真好,如果是我一个人开车爆胎了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只能原地等待救援。”仔细一想才发现,防爆轮胎保障的不仅是高速行驶的安全,现在有许多设置障碍扎破轮胎然后实施抢劫的案例,防爆轮胎对经常单独驾车的女性而言,有更重要的作用。

    宝马安排的4天时间很贼:能体验的都体验到了,但总是意犹未尽,留下继续挑逗的空间。

    325i豪华运动型·基本参数
价格: 48.1万
发动机: 2.5L 直列6缸铝镁合金
最大功率:218马力/6500rpm
最大扭拒:250N.m/2750-4250rpm
变速箱: 6挡Steptronic手自一体
长x宽x高: 4520×1817×1421mm
轴距:2760mm

    来源:新易在线  陈杰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