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 丰田意在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0:22  华夏时报
混合动力丰田意在标准(图)

  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

  本报记者 赵 云

  丰田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大打环保理念牌,在概念车方面展示了一款运动型混合动力车FT-HS,同时还亮相了雷克萨斯的全新领域SUV混合动力车LF-Xh,以及全球最小的车型concept car IQ和小型节能车i-REAL。

  同台展出的还有和一汽合作共同生产的新款VIOS,以及即将在广州丰田生产的Yaris。在雷克萨斯高端车方面,展出了像LS600hL、GS450h还有RX400h车型等混合动力车型。

  如此“高规格”的展出想不让国内外众多媒体关注都不行,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矶贝匡志总经理。

  记者:我看咱们参展的车型有很多环保型车型,尤其是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占很大比重,这么多车型,包括我们在“宣言发布”上都表明丰田未来在环保车型方面可能会有更大的动作?

  矶贝:我们的一个长期目标就是在2020年,混合动力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我们尽可能的在更多车型上都能加载混合动力系统,能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混合动力。将来我们会向中国推出更多的混合动力车,但是目前对于商品计划可能还不方便透露。

  记者:南北丰田的产能问题大家一直都非常关注,前一段时间有消息说丰田现在正和中国一汽集团商量扩建新工厂(关于一汽丰田),这次选址据说在长春丰越工厂里进行扩展,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矶贝:中国市场现在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今年1到3月份速报(整体市场已经达到258万辆),(我是2002年来到中国的)2002年一年的市场和今年前3个月的市场整体水平是相当的。所以,我觉得今年汽车的市场可能会超过1000万辆。

  丰田去年的整体销量是50万辆,今年计划是70万辆,但是我们还是感到追不上汽车市场的整体发展速度。所以,我们希望更多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也更好地提高我们的销量,所以,产能的提高也是势在必行的。

  记者:随着Yaris在广东的上市,现在感觉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也开始重合、重叠,所以我想问一下丰田在南北车型布局上有没有变化?

  矶贝:没有变化,就是越多越好。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利用资源,要生产必须要取得政府的许可,所以要政府了解我们这个想法。

  记者:刚才您说到2020年混合动力(销量)是100万辆,那中国的数量是多少?

  矶贝:现在可能还没有特别详细的计划,因为到那个时候,中国市场发展非常快,现在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全部车型销量最大的是美国,其次是日本,然后是中国。但是到2020年的时候,应该说中国所有车型的销量是最多的。

  记者:关于混合动力研发,丰田在研发方面,怎么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矶贝:在中国关于混合动力方面,我们也是协助设立了认证标准,应该说这个认证标准是在2003年的时候,是我们协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建立的这么一个标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