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豹归来--试驾捷豹XF(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0:07  世界汽车

捷豹XF座椅图片
捷豹XF座椅图片

  动力充沛的发动机,成熟的后驱平台和手动换挡拨片保证了出色的操控感受

  此次试驾的捷豹XF为3.OLV6动力版本,这台发动机动力强劲,在转速为68(3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175kW,在转速为41OOr/min时输出最大转矩293N·m,在转速1500~6800r/min范围内可输出峰值转矩的80%。这个动力版本的捷豹XF由静止加速到100km/h时间为8.3S,最高速度可达237km/11,看过这些指标就知道XF不会逊色于其它同级对手。踏住制动踏板,扭动旋钮,挡台底座上的D灯亮时松开制动踏板,车身缓缓向前。提速时,深踩油门,XF的6挡变速器表现得非常顺畅,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挫;如果使用拨片换挡,那xF将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驾驶乐趣。高速情况下,XF的车身非常稳定,全皮的方向盘手感和力度俱佳,超车变线得心应手。捷豹XF的悬架来自XK跑车,并经过了专业的改进,在行驶的过程中,优良的悬架提供了完美的乘坐舒适性和出色的动态平衡性及操控性,让驾驶者可最大程度地控制车辆,包括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和在紧急制动时强大的抗俯冲特性.使车辆产生的噪声和震动降到最低。由于采用了后轮驱动方式,XF的转向显得非常轻盈,以较快的速度过弯时,能够很轻松地咬紧弯道。

  XF装配了众多独特的电子安全系统.包括紧急制动辅助系统、通过发动机和制动器干预进行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转弯制动控制系统、和发动机拖拽转矩控制系统。还有首次添加了转向不足控制逻辑系统,它通过干预发动机管理和制动系统,实现降低车速并帮助恢复前轮抓地力,从而缓解转向不足的问题。有了这些系统做保障,XF像是一头被驯服的豹子,高速过弯、紧急变线、紧急制动等每一次凶猛的动作都是在驾驶者的控制下完美完成。

  XF延续了捷豹配置丰富的一贯风格

  “在细节上也力求完美”一直是捷豹的口号,这从XF丰富的配置上就能体现出来。车内装配了带有蓝牙技术的车载电话系统,可与带有蓝牙的手机相连接;顶级品牌Bowers&W-lkins专门为XF设计了音响系统,配备8个高保真扬声器和1个超重低音炮,效果不同凡响;带AM/FM收音机以及吸入式6碟CD机,同时也支持MP3格式和提供外接MP3接口。而所有这些功能均可通过中央触摸屏来控制。XF还装有车载电视,车主还可选择收看多达9个频道的模拟或数字电视。捷豹XF的高科技配置非常全。这也体现了捷豹人性化的造车风格。

  安全

  捷豹XF采用新一代钢材构建——包括强度较好的高碳钢硼钢,构建了一个环形安全结构。XF车身使用了镀锌焊接,强度非常高。捷豹的主动安全系统非常齐全,被动安全方面,XF也有丰富的配置,包括6个安全气囊、安全头枕等。

   

  试车、撰文、摄影:佳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