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豹归来--试驾捷豹XF(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0:07  世界汽车
捷豹XF外观图片
捷豹XF外观图片

捷豹XF外观图片
捷豹XF外观图片

  一位朋友曾经说道:“捷豹不是为了卖车而造车。”这句话似乎有一些道理,捷豹复古花园风格的外形似乎吸引了足够多驻足欣赏的目光,但却不能使消费者产生购买它的欲望。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捷豹对于这种情况似乎有说不出的苦衷。如今,捷豹一改其花园般外形的设计风格,也将动感、紧凑融入到其新产品的设计当中。从XF身上我们便不难看出,捷豹这次真的是来势汹汹。

  拥有一辆捷豹的人懂得如何享受生活,他们对于车的需要便是,不仅要具有出色的性能,而且要有经典时尚的外形,还得保证这款车绝对属于小众车,与同级的宝马、奔驰、奥迪等安全不一样,捷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风格,充满贵族气质,高贵曲雅、极具古典美。但是全新捷豹XF告诉我们,捷豹并不是人们心中复古和传统的形象,相反,是一直是各个时代的时尚先锋。

  动感、紧凑的外形突破捷豹经典的花园式设计风格

  在2007年2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上,捷豹曾经推出一款名为C-XF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一经推出便有许多汽车行业的同仁们大胆猜想,捷豹将从此转变设计风格,这款概念车将成为捷豹品牌发展史上的一个转折点。而新款捷豹XF则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型。

  新款捷豹XF一反捷豹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4门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身轮廓设计,这使得XF的车身姿态显得非常动感,活像一只蓄意待发的豹子。前脸的总体轮廓与当时的概念车如出一辙。线条柔和的进气格栅使整个前脸显得非常简洁,深色金属材质的网状进气结构也显得比较高端。位于格栅内中上部位置,赫然镶嵌着捷豹威武的豹面徽标。前灯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捷豹采用的最新设计风格,典型的两个分离式圆形前灯被一个整体的灯组所取代,但是在这个灯组内,我们依然可以清晰地看见两个圆形的大灯。保险杠的设计较为平滑,这使得捷豹XF拥有较好的行人保护能力。保险杠底端原本雾灯的位置被两根抛光的饰条代替,据负责开发捷豹的总设计IJ币介绍,这个细节的设计是其最满意的地方,设计灵感来自于锋利的刀刃。捷豹发动机盖上有很多折线,这种设计也是来源于捷豹的其它车型,发动机盖前端沿着前灯形成几条弧线,进气格栅边缘到A柱也有两道折痕.这些曲线和折痕使得捷豹XF硕大的发动机盖看起来非常紧凑。

  捷豹XF侧面轮廓体现出了其Coupe车身结构的特点,大弧线从发动机盖一直滑向车尾;高挑紧绷的车身腰线以及宽矮的车窗等使人产生一种车身较矮的错觉。鲨鱼鳃式进气口来自捷豹XK(参数配置 图库)跑车,也是捷豹区别于其它同级车的一个传统设置。捷豹XF的尾部线条流畅,粗大的金属双排气管让人不怀疑它的动力。最特别的就是一道亮银色的金属饰条在行李箱后侧环绕并融入尾灯,提升了车尾的档次感。

  捷豹XF优异的外形设计不但成就了捷豹品牌一个新式的外形设计概念,而且使得车身的风阻系数最大化地减小。XF的风阻系数仅为O.29,前后上飘平衡为0。这些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先进设计可大大地降低风噪、减少燃油消耗并增加高速驾驶的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AGUAR XF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