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中国汽车市场独一无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28  上海证券报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上海证券报:继2007年巨亏后,今年首季通用汽车再度亏损。但通用汽车在亚太市场的增长相当强劲,你如何看待中国和印度这些新兴市场?还会继续投资于这些市场吗?

  瓦格纳:通用汽车非常重视新兴市场的发展,包括中国和印度。在这些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态势,通用汽车也在新兴市场中力争上游。另外,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在中国,我们希望通过和上汽集团合作,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发展,而且我们也在这么做。

  我不认为需要在俄罗斯或者印度寻找可替代中国的投资目的地。中国正处于一个朝气蓬勃的发展阶段,某种程度上它的发展将重新定义世界经济的格局。

  上海证券报:大家都认为,今年通用汽车无法保持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去年,通用汽车以销量高数千辆的优势险胜丰田汽车,保住连续六年市场第一的位置。但今年一季度,丰田汽车全球销量已超过通用汽车。此外,大众汽车宣称要赶超丰田,似乎并没有将通用汽车放在眼中。您认为,通用汽车在未来全球汽车产业中的位置将如何?

  瓦格纳:对汽车行业来说,现在并不是非常舒服的时间,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包括能源、环保等问题,传统汽车市场在这方面都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就全球市场而言,新兴市场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如果对技术研发足够重视的话,我对通用汽车的未来还是非常充满信心的。

  当然,仅有信心还不够。我们需要在未来5年至10年中更好地利用新兴市场的发展,比如说中国市场;也需要更好地利用技术上的突破,同时在这个道路上不断前进,才能够有真正更好的发展。无论如何,通用汽车的团队会致力于此。

  上海证券报:近年来,美国汽车巨头们资金有些紧张。福特汽车近来出售一些业务如陆虎、捷豹品牌,换得一些资金。通用汽车有没有放弃子品牌的打算?

  瓦格纳:目前我们并没有放弃旗下品牌的任何计划。无论是我们的全球品牌,还是我们在中国本土的品牌均是这样。过去几年里,我们重组了其中的一些品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品牌。

  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