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上汽荣威1.8T激劈天门99道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26  汽车与你

上汽荣威1.8T
上汽荣威1.8T

上汽荣威1.8T
上汽荣威1.8T

  沿索道而上翻过一座小山,果真看到了一条蜿蜒盘旋的山路。老实说,盘山公路我也开了不少,但张家界天门山的这段山路,确实太惊险刺激了。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水泥路面犹如玉带环山而上,层层迭起,直冲云霄,好不惊险壮观。数据上说,山路全长10.77km,海拔从200米急剧上升到1,300米,99个弯紧紧相连,180度的急弯此消彼长,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难怪被称为“通天大道”。中国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鹏先生走过通天大道后,也欣然为其题字“曲道通天”,字体遒劲挺拔,与通天大道的奇绝天下融为一体。我们就是要挑战这样惊险的山路吗?

  没有搞错吧?车厂为荣威1.8T的定位是“冲击公商务时常,成为新一代公商务主流车型”,现在却让我们挑战一段看似不符合公商务市场形象的山路。不过,仔细想想,新车在品牌上继承了母品牌“品质卓显贵雅”的设计理念,而天门山路对车子动力和操控性要求很高,挑战本身就体现了荣威1.8T的品质和激情。

12
上汽荣威1.8T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再次坐上驾驶席,望着眼前蜿蜒盘旋的山路,毫不犹豫地踩下油门冲了出去。主办方早就和当地政府协商,在山路上设置了限制其它社会车辆行驶的禁行牌,因此,我一路都放肆地驾驶,力求在每一个弯用尽车子的极限。这台1.8升的机器源自罗孚K4发动机平台,只是当时采用的机械式油门等结构已换成了ETC8(参数配置 图库)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因此对油门的响应速度相当快。得益于超高压涡轮增压器的帮助,峰值扭力在2,100rpm的中低转速下就开始发放,饱满的力量一直可以持续到接近5,000rpm,这对于山路行驶相当有利。无论1挡、2挡,加速的力量都很强,急弯过后的提速很爽快,车速在不知不觉中就提了起来。

  方向虽重手,但欠缺路感,好在反应够迅速,随时扭动方向车头都会立即跟?动起来,没有丝毫迟滞。因为要照顾到公商务用车的需要,车子的悬挂行程稍长,增强了吸震的能力,但弯中,特别是快速过一些手臂弯,车身侧倾就较明显。好在轮胎抓地力很强,推头动作并不明显,响胎的机会也不多。即使有些弯的车速稍快了一些,轮胎隐约传来轻微的撕扯声,但挺拔的车头依然能沿?我的方向准确指向出弯点,车尾也没任何拖拉,准确地循?轨迹出弯。整个过程,车身的稳定性都让我十分放心。

  事实上,这份稳定感要感谢新车采用的一次成型的副车架,它加强了底盘的刚性,也提高了车子的抗弯和抗扭刚度。从山底到山顶,再从山顶到山底,新车灵活的身手在我三个来回的激劈中,表现都很称职,丝毫感觉不到它有多少笨重感。不过,我要说,它制动的抗热衰退性能表现一般,也难怪,如此陡峭的山路,不停地来回奔跑,一般的民用车哪能经得起这样的考验。

  劈累了也玩爽了,将车停在山顶上休息。仰望近在咫尺的天门洞,原来它真是那么大。据说,它南北对开于天门山1,264米高的绝壁上,洞底至洞顶131.5米,宽37米,纵深30米,扶摇而通天,似明镜镶嵌于蔚蔚天幕之上,壮观而又神秘,如今一看确实名不虚传。再低头望?横跨崇山绝壁的天门山观光索道,以及刚刚走过的蜿蜒迂回的通天大道,禁不住赞叹大自然的神奇与人类无限的创造力。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