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经济衰退导致韩国汽车4月出口下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8:56  盖世汽车网
欧美经济衰退导致韩国汽车4月出口下滑(图)

图为起亚Morning 小车

  韩联社5月7日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数据显示2008年4月份韩国汽车产量下滑3%,至363,399辆。

  4月份,韩国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增长11.4%,达110,954辆,而国际市场因全球经济不景气而遭遇下滑,4月韩国汽车出口量为249,326辆,同比下降2%。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表示,4月份库存的12,119辆汽车大部分为出口车辆。

  据悉,韩国国内汽车需求的增长来自于现代起亚新车型的投放,如现代索那塔和起亚Morning/Picanto,以及政府小车燃油补贴政策的刺激。(相关报道:韩国规定1.0升以下小车可享受燃油补贴 )

  4月份韩国汽车出口量因欧洲和北美主要市场经济的衰退加之韩元走强而出现下滑。而同样以出口为主的日本汽车并未受很大的负面影响,这主要得益于日本出口车拥有更广泛的产品选择范围及高油价促热的混合动力车。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