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格迥异的实力对决--对比迈腾与蒙迪欧致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9:54  信息时报

迈腾与致胜内饰一个走简练豪华路线,一个走运动富有科技感路线
 

迈腾与致胜内饰一个走简练豪华路线,一个走运动富有科技感路线
迈腾与致胜内饰一个走简练豪华路线,一个走运动富有科技感路线

  车厢

  迈腾:简练、豪华

  致胜:运动、富科技感

  迈腾的内饰氛围很“大众”,也很“中国”。这是大众汽车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丰富经验的体现,也是其造“大众车”的理念所决定的,但可以看到,大众近年来的设计思路在逐渐拉高其品牌形象,因此对内饰做了更趋豪华的装饰。豪华版大面积桃木装饰就是这一思路的体现。各种功能键按部就班的布置于恰当的位置,熟悉大众风格的人会很快上手。

  致胜的内饰氛围跟外型一样颇具特点。总体格局虽然不像外形那么前卫,但造型设计的运动风格,以及细节透露出的设计感,还是让人称道,车厢工艺很细致。致胜有欧洲风味浓厚的全黑内饰与“大众化”的浅色内饰可供选择。它们各具特色,运动与豪华的氛围被营造的很得体,最大的亮点是致胜取消了大面积的“桃木”装饰,摆脱了很多车身上的庸俗感。

  值得一提的,在车身尺寸及轴距上,致胜较迈腾都具有优势,因此致胜具有相对更大的后排空间。而在尾厢空间上相差不大,迈腾平整的开口设计具有更好的装卸便利性。

  动力

  迈腾:表现十分强劲

  致胜:动力已够充足

  迈腾主打配备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技术和动力数据上都具有优势。这款发动机其实不光只对致胜的2.3升发动机具有优势,在国内2.3-2.4L排量的中高级车领域,它的实际表现都是领先的。在本报3月车友试驾会的7款中高级车的实测数据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当然,它的动力表现也离不开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默契配合。

  致胜所用的2.3L发动机,基本技术来自马自达,从数据和实际驾驶来说动力表现虽不及迈腾那般迅猛,但在这个排量领域并不落后,日常驾驶已经十分足够,其实作为一般家庭用户,它已经完全胜任。之所以有“动力不足”的声音,可能是它极致动感的外型给人造成的心理偏差。致胜采用日本爱信出品的6挡自动变速箱也是一个亮点,不但规格高,还是终生免维护设计(无须更换较昂贵的自动变速箱油),对用户来说具有实际意义。

1
 
迈腾与致胜头灯的不同风格基本代表了两款车型品牌风格。
迈腾与致胜头灯的不同风格基本代表了两款车型品牌风格。

  操控

  迈腾:车身刚性十足

  致胜:底盘表现优异

  两款车的转向系统都运用了电子助力,转向力度及手感不相上下,方向的指向性也在伯仲之间,同时,路面传递上来的路感在这两款车上都有少量过滤,并不是十分清晰。

  驾驶迈腾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具有高刚性车身。不管是在日常行车还是在极端状态,迈腾的整体车身刚度都给人一流的感觉,整体性相当强。不过注重操控的德系车这次在迈腾的悬挂设定方面没有想象中硬朗、厚重,强调了一些乘坐舒适性。这种设定最大的好处是在高速阶段与高刚性车身相配合,营造出安全安全、平稳的行车状态。

  致胜的底盘表现为一大特色,面对坑洼路面,它都能从容应对,即使在弯道也不会对车造成明显的动态干扰,车身表现地十分安定,车轮对地面的帖服性、抓地性都很好,同时车底传递上来的声音非常沉闷,使人感觉下盘厚重。同时,致胜的刹车表现优异,响应积极、力道充足,给人不少信心。

  记者点评

  两款车完全不同的个性决定了它们消费群的差异化。迈腾外观不张扬,但精致、大气,动力强劲,属于实力型的低调派。而致胜个性鲜明,华丽进取,属于大胆、果敢的行动派。但这两款车都具有扎实、安全的共性。各自的显著弱点是:迈腾的内部空间相对偏小,而致胜的油耗相对偏高。其实这两点都不应该是左右购车的决定因素,整体品质才是首位,就看消费者是属于实力型的低调派还是行动派了。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