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师兄出山--试驾奥迪A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5:13  世界汽车

奥迪A5内饰图片
奥迪A5内饰图片

  继承了奥迪先进的内饰风格,发扬了其独特的运动风味

  做为一款双门轿跑车,老气横秋的桃木装饰板和米色的仪表板自然是不会出现在A5的座舱当中,取而代之的是银色的金属装饰条和黑色防反光仪表板。然而在车顶和座椅的色彩选择上却使用了高对比度的白色,借此营造明快的车内气氛。A5的转向盘采用了三辐设计,左右两根辐条集成了调频、音响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的控制钮,操作非常方便。A5作为运动型轿车自然也不会少了换挡拨片,转向盘后方的两个加减挡的拨片也提升了操控性。

  A5仪表盘的设计动感十足,采用水滴状设计,银色圆框将转速表、车速表囊括其中。转速表和车速表的指针在静止时都是90度垂直朝下,莫名地让人产生一种启动发动机的欲望。在A5的中控台上镶嵌着奥迪最新的MMI系统(Multi Media Interface,多媒体交互多功能控制系统)。MMI系统利用一个可旋可按的控制钮和周围的四个控制键以及一系列的软触式按钮来操控一个数字菜单,并将菜单的内容显示在一个位于中央仪表盘上的7英寸显示屏上。通过MMI系统,车主可以控制车辆的卫星导航,电话和音响等系统,并且查看轮胎胎压,电池电量等信息。A5的空间十分理想,前排驾驶座位可多方向调节,很轻松便能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与其它两门Coupe车型不通,A5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乘客可以轻松地进入A5的后排,两腿可以非常舒服地摆放在前排座椅后方宽敞的地板上。三大技术王牌保证了A5出色的操控性能

  此次进入中国的A5搭载一台3.2L FSI直喷式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装备了包括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创新齿轮组合,发动机的气门升程可实现两级调节,这不仅提高发动机效率,增强了动力,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油耗。这台3.2 FSI的最大功率达到195kW,在发动机转速为3000~5000r/min之间保持330N·m的强大转矩输出,如此强劲的动力使奥迪A5任何速度时瞬间提速的表现都非常好。配合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A5 3.2 FSI 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6.4s,最高速度被电子限速限制在了250km/h,但其100km/h油耗却只有9.3L。

  由于驾驶座位置较低,坐在A5的驾驶座上感觉像是坐在一辆跑车里。启动发动机,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噪声,轻踩一下油门踏板,电子油门和发动机响应非常迅速,车内传来沉闷的V6发动机轰鸣声,令人非常兴奋。挂上D挡缓缓起步,车身表现非常平稳。低速状态下,A5的转向显得非常轻盈,轻松便可实现大角度的转向,仿佛在驾驶一辆后驱平台车型。在场地绕桩的测试中,A5的表现让人非常满意,力度较轻的转向盘可轻松地控制好车身的方向;经过重新调教的悬架系统有效地避免了车身在左右转向时的侧倾;奥迪著名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也在蛇形绕桩路线当中保证各个车轮的抓地力,A5通过整个蛇形桩非常顺畅。较轻的转向盘和Quattro四驱系统及优异的悬架系统也使得A5在高速变向超车变得非常轻松简单。在赛道上,笔者仿佛控制不住自己的右脚,从头到尾一直狠狠地“跺”在油门踏板上。全油门直线加速、伴有轮胎擦地发出尖叫声的高速过弯、大脚刹车,不留余地的驾驶方式着实让笔者兴奋了一把,A5在赛道上出色的表现让人感觉它似乎更适合这里。想象一下,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着这么一辆高性能的车会是一种什么感受。

奥迪A5发动机图片
奥迪A5发动机图片

  A5还有另一款装配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的版本,这款A5也搭载了3.2L FSI发动机,但是没有装配Quattro系统,这款A5同样也有不俗的性能表现。

  配置

  A5的标准配置非常全面,包括17英寸合金轮毂、自动空调、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带CD和独立显示屏的音响系统等。新型智能钥匙以及电子停车制动系统也在标准配置之列。作为可选配置,奥迪的信息娱乐系统是一个特别的亮点。它包括定位系统、DVD系统、DAB数字无线电接收系统以及DVB电视接收系统。这套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丹麦专业Bang & Olufsen高保真音响系统,包括14个扬声器、500W音乐输出功率、环绕立体声以及主动驾驶噪声补偿。

  试车、撰文、摄影:佳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