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师兄出山--试驾奥迪A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5:13  世界汽车
奥迪A5
奥迪A5 外观图片

  这些年,奥迪在一路追赶奔驰和宝马,在这个过程中,奥迪给人们留下了一个强悍硬朗的印象,其品牌形象也有了一个质的提升。然而在高性能Coupe(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方面,奔驰、宝马早就推出了多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并且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但是奥迪在高性能Coupe车型方面只有TT这一款车型苦苦支撑。在这个当口,A5的出现无疑承载了奥迪在高性能Coupe车型领域的期望,A5为奥迪带来的价值也将远远超出其本身。

  与奥迪的其它款车型不同,A5是这个大家族中全新的一个系列。为了让这个“新人”得到大家的认可,奥迪一点都不敢怠慢,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系统到各项配置,从操控性到安全性,各个细节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调试。在奥迪A5身上,笔者再一次被德国人严谨的作风打动了。

  Coupe车身铸就了A5集动感与大气于一身的外形

  A5整体设计概念源自奥迪在2003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Nuvolari Quattro概念车。前脸依然保持着近年来奥迪一贯的“大嘴”造型,但显得更加“苗条”。两个前灯的角度有些上扬,隐隐地透出一种凶态,整个前脸与奥迪其它的车型相比,显得相对扁一些,但是镀铬边缘勾勒出的“大嘴”和大号四环徽标非常严格地遵循了奥迪的家族风格,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这是一辆奥迪。其大灯造型似乎也揭示了今后奥迪车灯的变化趋势:氙气大灯下面组合了8个LED小灯组,夜晚的时候非常炫目。A5将奥迪先进、时尚的设计语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运动感十足的轮廓、精炼勾勒的车身线条、强壮有力的表面、与众不同的车尾相互完美呼应,使得A5的车身显得优雅大方。

  A5做为一款最新设计Coupe车型,其显著特征就在于车顶弧线。A5由于具有更长的车身,也就意味着设计师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去创造流畅的视觉感受。与TT的车顶弧线不同,A5更大的后三角窗将这条弧线拉成了有些近似梯形的形状。奥迪A5侧面的造型突破了奥迪惯用的硬朗风格,贯穿车身上下起伏的高腰线成为吸引眼球的亮点。4630m的车长、缩短的前悬与往后延伸的C柱,让A5能争取到合宜的轴距与座舱空间,A5的轮拱延伸至宽阔的侧翼,也突出了动感的车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