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商用车多品牌战略启动 深化与依维柯合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3:48  21世纪经济报道

  而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两个公司的竞争力,上汽商用车事业部正在主导制订一个达数十亿元的商用车投资计划,用以引进新产品扩大现有市场。

  依维柯“新政”

  “在未来三年里,我们设定三大战略支柱。一是和中方的合资企业,主要是负责国内市场,确保市场份额扩张同时利润不断提高。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出口市场,通过一些非常简单但是质量非常可靠的汽车产品,利用依维柯的国际分销网络,促进国际市场的发展,如我们计划为非洲、俄罗斯、拉丁美洲、亚太地区等提供超过7万台车。第三个支柱就是建立一个非常强大的中国供应基地,确保依维柯在欧洲及其他各个方面的良性发展。”依维柯中国公司相关人员这样向记者描述。而这三大战略,也就是“中国优先”的战略。

依维柯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在中国,早在1986年第一辆依维柯轻客下线开始,依维柯就开始试水中国。然而,由于合作伙伴单一,产品单薄,依维柯仅在轻客单一领域有所建树,并且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依维柯面临发展的局限。但中国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根据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会增加300万,即从现在开始每年的增长速度大概10%。如此巨大的市场,对依维柯更有特殊的意义,可以说,中国不仅是全球汽车业最后一个黄金地带,更是依维柯全球化经营和出口贸易的平台。特别是从2006年开始,中国重卡市场全面回暖,年销量同比增长30.55%;进入2007年之后,平均增速更不低于50%。

  2007年1月份开始,国际上与依维柯齐名的商用车公司纷纷有所行动。如戴姆勒与福田、沃尔沃与东风积极推动合作进程;德国MAN成立了集团北京中心。而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诞生,使依维柯率先完成“中国战略”全线布局,也看到了新的希望,可以说使依维柯抓住了进入中国重卡市场的黄金期。

  2007年5月5日,意大利依维柯宣布将出售其所拥有的印度利兰汽车15%的股权。利兰是印度第二大商用汽车制造商,印度80%的城市交通客车都来自这家公司。依维柯这一行为使中国成为意大利依维柯在亚太地区的核心生产基地。

  根据计划,上汽依维柯将在三到五年内,在中国建成一个重卡基地,实现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经营目标,争取整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本报记者 俞凌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