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商用车多品牌战略启动 深化与依维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3: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据悉,在中外双方股东的信心支持下,依维柯已经有计划将北京车展展出六款车型之一Iveco Stralis率先拿到上汽依维柯红岩生产,这一计划实施时间为明年上半年。

  4月21日北京车展上,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肖国普表示,上汽与依维柯之间的合作已经进入到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上汽商用车三大板块同台出击北京车展

  事实上,包括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在内的依维柯在华的三个合资公司,在统一装到上汽这“一个篮子”后,相互之间的整合及未来发展正在变得清晰。

  合作深化

  作为世界知名的商用车公司之一,依维柯在全球16个国家拥有27个生产基地。产品涉及商用车各个领域。本次车展,就带来了6款车型。“这些车型将选择性地在中国生产,”依维柯中国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而据了解,在这次展出的六款车型中,面向重型(19到44吨)车辆运输需求的作业工具Iveco Stralis将率先拿到上汽依维柯红岩生产,这一计划实施时间为明年上半年。而意大利已经在研发都灵V的下一代车型,合资公司也正在考虑将这一产品拿到中国产销,如果顺利的话,估计2010年左右,该车也能在中国上市。

  肖国普透露:在经历了构建战略合作平台和共同启动红岩重组项目的两个阶段后,目前上汽和依维柯之间已经进入了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三阶段。第三阶段起源于上南之间的整合。上南合作之后,随着南京依维柯的加入,上汽已成为依维柯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同时使双方在原先的重卡、发动机产品合作拓展到了中、轻型商用车的业务领域。

  事实上,正是在上南合作之后不久,上汽高调发布商用车计划,将2008年销售目标定为70万辆。

  随着第三阶段到来,上汽和依维柯将共同在中国推出更多的车型。从2007年南京依维柯和跃进整合开始,IVECO公司就不断对跃进进行技术植入,并且连续推出了新品质跃进和欧卡两款产品。欧卡以及未来的新跃进轻卡,都是IVECO面对全球市场投放的产品。2008年,IVECO针对跃进的海外渠道建设及共享将全面完成,可以预期的是,跃进轻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的同时,也将迎来在海外市场的突破性增长。

  平衡法则

  “在双方合作的平台上,上汽依维柯红岩与南京依维柯将充分发挥双品牌差异化定位的产品策略,以国际化技术品质与服务,结合本地化的成本策略,快速提升跃进和红岩产品系列的竞争力,”依维柯公关部称。

  而作为依维柯唯一的合作伙伴,上汽和依维柯之间不存在厚此薄彼的问题。IVECO公司总裁保罗·蒙费利诺告诉记者:“上汽和依维柯已对两个合资公司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在主流市场,跃进主攻轻型和中型系列,红岩主攻重型系列;高端市场占主导的将是南京依维柯的宝迪系列和中国版的依维柯重型汽车产品;小众化市场则由农用车和特种车辆构成。”

  同时,两个合资公司相辅相成,多品牌战略也得以合理体现。“合资公司实施双品牌战略,高端产品将引进依维柯品牌的新车型,中低端产品将沿用并提升红岩品牌。”肖国普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