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是平的--试驾吉普牧马人Sahar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36  名车志
吉普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吉普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吉普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吉普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所谓经典,所谓传世……

  讲到最后,这一切都极富传奇色彩。

  若非设身处地,所有的不真实感会堆叠成一个故事。

  我们等待了太久,吉普牧马人终于来了!

  吉普牧马人Sahara

  优点:风格硬朗、越野性能出色。

  缺点:过长的轴距对灵活性有一定影响、油耗略高。

  价格(人民币):43.99万元

吉普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吉普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时间可以无止境地蔓延,即便再过上若干年,吉普牧马人仍旧值得尊敬。上一代TJ系列牧马人用车轮碾过了十年的光阴,而眼前的这辆牧马人Unlimited Sahara则是Jeep品牌于2006年发布的JK平台长轴距版本车型。

  如果只从视觉感受出发,雄性激素过剩的新牧马人与前款车型相比,仅在外观的一些细节略有差异。任何繁复的线条在它身上都显得有些多余,简练的笔画勾勒出狂放不羁的秉性,这也称得上是昭示其硬派越野身份的要素之一。

  模块化设计的硬顶可以革除一路风寒,如果你选择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明媚的时节出行,只需释放几个简单的锁扣就能与自由的空气亲密接触。当然也可以将整个硬顶完全拆除,但前提是你的车库有足够充裕的空间存放它们。而拆除硬顶模块时的动作也不能过于“狂野”,不然你就得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一些代价,硬顶模块的面漆会因为磕碰或刮蹭留下难看的疤痕,这多少有些美中不足。

  此外,这款牧马人Unlimited还提供了一套帆布软顶以备不时之需。虽然这套软顶没有方便的电动开合机构,但手动操作的过程并不复杂,用来应付突变的天气绝对有效。要是觉得敞篷还不够酷,它的四个车门也可以拆除,不过整个过程要耗费一些时间,除了松开车门铰链的固定螺栓,还要拆掉内门饰板来摘除车门线束。大动干戈之后,坐在近乎“全裸”的牧马人内,成员安全必须仰仗安全带的束缚。

  内饰设计同样充满了原始的野性,中控台和仪表板的外形甚至让人觉得有些生硬,粗壮的防滚支架仅略加包裹,不过吉普的拥趸们或许会说这才是他们想要的。与硕大的4辐方向盘相比,后面的仪表就小得有些“卡通”,在背光的映衬下,这一反差尤为强烈。无纺布面料的座椅不易打滑且包裹舒适,出于涉水安全的考虑,前排座椅只提供手动调节功能。相比之下,后排座椅在坐垫长度方面就不那么慷慨了,它仅仅和普通双肩背包的宽度相当,将其完全收折后,平整的空间可以用来放置大件行李。

  牧马人Unlimited Sahara版本为车主提供了7扬声器的天狼星音响系统,2只高音单元位于仪表板上方,另外4只中音单元则分别位于仪表板下方及B柱后方的防滚支架上,低音单元被安置在右侧车尾。这一设计同样是出于越野的考虑,抛开声场的布局合理与否不提,当车速突破130公里/小时之后,整套音响系统就必须和嘈杂的风噪相对抗。如果非要在二者之间分出高下,那就只能牺牲脆弱的耳膜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Wrangler(牧马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