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于都市的“精灵”--试驾长城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9:19  燕赵都市报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近日,记者参加了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试驾活动。试驾之后,本人不得不承认,长城精灵的许多性能已经与合资产品很接近了。

  外观精致 内饰朴实

  长城精灵活泼、可爱的造型,短小精悍的车身,如果不看车头的厂标的话,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来自合资企业的新产品。外部的漆面亮度和漆膜的质量让人眼前一亮,毫不夸张地说,其喷漆工艺水平可与大多数国产的合资产品媲美。

  精灵的轴距只有2.3米,但在车内空间方面,却设计得非常实用。对于这样的小车,要想保证前后排乘客都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惟一的途径就是向上发展———加大座椅与地板之间的距离,同时增加车身高度,以保证头部空间。

  驾驶员座椅有些偏高了。虽然精灵提供了椅面倾角可调,但座椅的上下高度却是不可调节的。如果是身材不高的消费者(尤其是女性),在踩离合踏板时就会有“够”的感觉。内饰材质一般,中空台、门板的塑料感很强,表面处理也谈不上细腻。对于一款不到5万元的车来说,我们也没有理由在这些地方过于讲究。虽然内饰材质一般,但做工和装配倒是颇为扎实,在手套箱盖板、仪表台下部等处都结合得很平整,按键、门把手也没有松旷,即使在坑洼路面行驶,车内也没有出现国产车常有的异响。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动力强劲 操控灵活

  起步时,只需稍稍给点儿油门,精灵就轻松起步了,1、2、3、4挡的提速也非常有力,应付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毫不吃力。打开空调,冷气很足,但动力的损失并不明显。要说这台发动机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它还不够安静,如果怠速运转下能有接近日系车的噪声水平,那就真的无话可说了。

  精灵的变速器挡把布置在中控台上,这是目前比较新颖的设计,使得驾驶员在换挡的时候,手不会离方向盘太远,不仅安全,而且操作也更加顺手。这款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也是令人愉悦的,换挡顺畅、入位清晰,与品质上乘的大众系列手动变速器相比,除了入挡时少了一点被“吸进去”的感觉,其他方面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转向也表现出很好的质感,轻重度和回馈力都恰到好处,指向准确,绝无松旷感。

  虽然精灵的制动系统为常见的前盘后鼓式,但来自博世8.0版本的ABS+EBD,使得长城精灵在急制动时,ABS打脚的感觉很轻微,制动的渐进性也令人满意,无论是慢刹还是急刹,制动踏板都能根据你脚下的轻重程度得到很好的响应。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精灵豪华型配有ABS+EBD、助力转向、电子油门、发动机密码防盗、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前窗、后风挡雨刮、车外温度显示、CD+收音机,都属于比较基本和实用的配置。不过,前排安全气囊没有出现在全车系的标准配置中,多少有些让人遗憾,要知道,这个安全件可是很受都市消费者关注的。精灵的悬挂调校选择了追求舒适性的路线,但悬挂的调校似乎还可以稍稍再硬朗些。由此看来,作为一款针对都市消费者的小车,是追求舒适还是追求运动,这取决于一款车的市场定位,如果能二者兼顾,那就是一流水准了。

  (本报记者:王飞跃)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