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行情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8:02  钱江晚报

  这些车 很新很陌生

  代表车型:青年莲花竞速、中华酷宝

  市场表现:关注度高,下单量还不多

  2008年伊始,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推出的首款乘用车青年莲花竞速终于推向市场,该车发动机排量为1.6升,轴距为2600毫米,具备了畅销主流中级家用轿车的两大特征。从这个角度讲,青年莲花推出的首款乘用车是经过精心选择的,进入了一个市场容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同时,竞速定位在“轿跑车”,抓住了这个区间的一个市场空白。来自市场的反映,莲花竞速一直以来关注的人不少,但真正买单的现在还不多。同样,虽然国产中华酷宝的上市满足了草根阶层对跑车的需求,但也是观望的多。市场人士分析,这两款都是全新的车型,积累客户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购买建议:真金不怕火炼,可以关注,等品牌稳定人们可能会跟进。

  这些车 很猛很抢手

  代表车型:新伊兰特悦动、逍客、新雅阁等

  市场表现:加价销售、排队预订

  中级车市场近年来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主阵地,据乘用车联合会统计,在2007年销售的599.65万辆车中,中级车就贡献了近60%的份额。

  来自北京现代的消息显示,截至4月30日,4月8日上市的“ELANTRA 悦动”,首月销量11021辆。北京现代4S店韩通汽车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第一个月实际交车加上订单数已经超过了100辆。东风日产逍客自上市来各地市场均无优惠措施,反而出现加价购车的现象。记者从东风日产杭州经销商处得知,目前现车仍供应不足,需等1个月以上。另外,骊威劲锐版目前的销售情况也不错。虽然无甚优惠,但是消费者还是挺买账,订车时间需要一个月左右,因为订单实在有些多。

  第八代雅阁上市有一阵子了,记者从广州本田浙江某经销商处了解到,雅阁目前仍以官方指导价销售。虽然不再需要加价,但原价购车还是需要耐心等待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购买建议:这几款市场最热门的新车在上市初期均需要加价上万元,随着供应量的逐渐加大,上市一两个月后基本可以平价买到车,但目前来看提现车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综合目前的车市情况,像这一类热门车短时间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下半年行情值得关注

  对于新车在2008年的趋势,市场资深人士娄先生认为,每年A级车展前后,是车商忐忑不安的日子。对新车的期望值和对车价调整的预期,使得市场上不可避免地出现持币待购现象,尤其在中高档轿车市场更为明显。

  娄先生认为,40万以上的车,下半年还有一次井喷行情。这和大批别克、雅阁的买家换车有很大关系,这批买家的购车取向非常单一,无一例外地选择宝马奔驰雷克萨斯这些强势品牌。来自车管所的数据显示,五一后,仅康达车管所一天的宝马车上牌量就超过30辆。

  从市场表现看,中高档轿车层面,新雅阁和凯美瑞的夺冠大战还在继续,价格将会有所松动,紧俏车型的提车时间将大大提前。

  具体从购车的角度看,专家认为,新车上市,虽然“保鲜期”越来越短,但要在上市的头三个月等来价格上很大的惊喜可能性非常小。特别是在今年原材料普遍大幅度涨价的背景下,很多汽车厂家普遍定高了新车上市的价格。可以留意到的是,有相当比例的新车只是在老款上稍做调整的改款。而新车上市前后,老款大多会大幅降价清库存。因此对于那些对价格比较敏感,没有特别“尝鲜”要求的成熟消费者来说,买老款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