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市谁冷谁热--08上市新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8:0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新车如同新生儿。每一款新车,汽车厂家无不耗费了大量的财力和心力,寄托了无限的期望。但在新车越来越多,“保鲜期”越来越短的当下,究竟有多少新车能够真正入土生根,茁壮成长?

  北京车展上,热热闹闹的800多款新车亮相,有人粗略计算过,按我国今年产销汽车量冲1000万辆计算,理论上平均每款车产量才1万多。这意味着,在少数几款年产销几十万辆的车市大鳄的光芒下,还有众多新车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成为光环背后影子的堆砌者。

  2008已经走过四整月,今年上市的新车究竟水性如何?水土服不服?在市场浪潮的冲刷下,哪些笑了,哪些哭了?哪些还在等待更明朗的明天?让我们一起梳理一下2008年前四月的浙江新车市场。

  这些车 很强很风光

  代表车型:凯美瑞标致307两厢、Swift雨燕1.5等

  市场表现:原价销售,价格坚挺

  在中高级轿车销售榜上霸占了十几个月冠军地位的凯美瑞,终于在三月份迎来了对手。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雅阁,目前凯美瑞2.4L系列新车型仍旧按原价售车,并无优惠。东风标致307两厢刚上市时预订需要加价2000元,上市半个多月后取消了加价,目前价格比较平稳。不久前雨燕在浙江市场上略有小幅优惠,近日,记者从长安铃木浙江某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雨燕各车型暂无优惠,现车也较足。雨燕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款小车,自上市以来,就给两厢车市带来了全新的理念,也凭借其精巧时尚的外观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的眼球。此次雨燕1.5在配置上有所升级,但是在价格上有点涨幅。

  购买建议:雅阁和凯美瑞的好戏刚刚开始,钟情凯美瑞的消费者要想等着大幅优惠,应该做好等到下半年的心理准备。其他几款新车现在价格上还体现不出太大的优势,消费者不妨耐心等些日子。

  这些车 很急很主动

  代表车型:马2劲翔、桑塔纳志俊、新乐骋

  市场表现:小幅优惠,放低身姿

  在五一期间,马自达2小惠个千把块钱试探竞争对手的反应。从上市以来的高姿态到现在的首次小惠,马自达2终于开始放低姿态吸引客户了。

  Santana Vista 志俊今年上市,只是新车太多,这款颇有历史的老车型似乎被淹没在滚滚车流中了。近日,记者从上海大众浙江某经销商处了解到,志俊目前也有了购车送2000元油卡的优惠。另外,新307三厢目前优惠4000元左右。车源充足,各款颜色齐备。而雪弗兰新乐骋的市场价已经可以直接砍下2~3个点。

  购买建议:4月车市的清冷让车商的库存量急剧上升。在冲量需求下市场供求关系将很快发生逆转。消费者可以在近期适时出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