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穿女人心--试驾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1:35  汽车时尚报
雷诺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雷诺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君不见如今中国大地上的一道风景线,美貌女子驾驶靓丽小车在都市中招摇过市,姿态高傲,目中无人,甚至视交警无睹。她们有开大众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的,有开MINI的,也有开CIVIC的,应有尽有,甚是潇洒。很多人怀疑她们座驾的来源,各种版本众说纷纭,不过这个不关记者的事,我们关心的是她们是否会把这些高级轿跑车的性能发挥出来,还有就是这些车辆吸引她们的到底是什么,仅仅是花哨的外形吗?但至少有一点是需要肯定的,要征服漂亮女人就得用这样的车,今天即将登场的不仅是一位征服者,还是一个刺客,他能轻易刺穿那些爱慕虚荣的女人心,让她们臣服于其四轮之下。

雷诺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雷诺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22秒的变形,让梅甘娜CC换装迅速

  法国雷诺出产的新型轿车式样均非常漂亮,设计独具匠心,这与其他欧洲车有着较大分别,突出自身强烈的个性是雷诺品牌一贯宗旨。梅甘娜CC是这个支品牌的跑车型,整车多数设计风格与普通轿车相近,尤其是车头。新款梅甘娜CC由雷诺公司设计中心设计,充分考虑了双门轿车和敞篷车的特点,采用了无门柱及简洁的整体设计。车身长4.35米,其前冷却格栅、车头大灯和发动机罩沿袭了梅甘娜家族的特点。双独立梯形的水箱冷却格栅、后端稍微上扬造型的氙气大灯和粗大的车标形成了它鲜明的风格。

  当然,最大的外形亮点是硬顶开篷,这也是新老梅甘娜跑车的在开篷方式上的最大区别,也是最近几年来开篷跑车的流行趋势。这是一种结构非常复杂的新型顶棚,由多根液压挺杆和特殊材料制成的块状板材组成,在车内一键控制即可在22秒内完成硬顶轿车和开篷跑车的转变,整个过程平顺安静,有点像电影中的变形金刚。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高速奔跑下进行这样的操作,还需注意行李厢内的空间,因为收好的硬顶会放置其中。

雷诺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雷诺梅甘娜CC硬顶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冷酷车内色调与跑车风格搭配相得益彰

  为配合我们的拍照,商家特意安排了一辆暗红色的梅甘娜CC,极富干练的女性色。不过车内却采用了很酷的黑色内饰,这与时下流行的浅色调和多色搭配不同,凸现了一种纯粹的风格,这也与跑车这种特殊车型思维一致。新款梅甘娜CC装备丰富而朴实,更多地体现了法国人的实用浪漫主意,如中控台上的各种按键做得小巧而精致,电动后视镜、配有一触式开关的四个电动车窗、防风网和包有软泡沫的防翻滚杆等,功能性强,质感良好,还有设计趋于飞机风格的手制动杆,是车内最具视觉冲击的部件。新车也采用了豪华车流行的卡片式钥匙,插入中控台下方一个插槽,启动和熄火都只需一个按钮就行。在行李空间上,梅甘娜CC由于硬顶收启的因素,敞篷之后仅剩下190L,而硬顶时却又有不错的490L行李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EGANE(梅甘娜)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