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扎稳打--试驾荣威750 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9:28  新京报
纯正的英国血统决定了荣威750独特的车身外观。
纯正的英国血统决定了荣威750独特的车身外观。

  常看电视的朋友在前一段时间应该注意到,上汽荣威为旗下全新750 1.8T车型大力度投放了其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挑战99弯道天险的广告片。

  广告中的天门山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让人非常向往。而记者正好有机会在天门山对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车型进行了试驾。本次试驾的路段分为两段,一段是从长沙开往张家界的390公里高速路面,一段是冒雨从山底经过99道弯角直插海拔1518.6米山顶的盘旋山路。

  - 点评

  总体来看,荣威750 1.8T车型继承了2.5L车型优雅的外观及内部设计,而在操控方面则做出了全新的提升,发动机动力输出不仅能够完全满足日常使用,还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一定改善。

  外观 经典造型英式风格

  全新荣威750 1.8T车型的外观基本保留了之前2.5L车型的设计,与老款荣威750 2.5L相比,新的1.8T车型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左侧翼子板上方和车尾部刻有引人心跳的涡轮增压“Turbo”标志。

  纯正的英国血统决定了它独特的雪茄形车身外观,这一经典车身造型正是英国罗孚一直崇尚的设计风格。而全车多处的镀铬金属装饰件,前格栅、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及融入腰线的车门拉手、外后视镜罩、尾部牌照框等也都是典型的英式风格。此外,虽然荣威脱胎于英国的罗孚75(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荣威特意为中国人加长了100mm,整个车身线条修长大气,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习惯。

皮木搭配的内饰更显档次。
皮木搭配的内饰更显档次。

  内部 皮木搭配观感提升

  荣威7501.8T采用了更显档次和品位的褐色内饰,而且与传统的浅色内饰相比也更加耐脏。车上的真皮座椅换成了打孔真皮,前排座椅头枕添加了一个非常醒目的“R”标识,还增加了英伦气息十足的黑色镶边,视觉感受和触感上都有较明显的提升。

  皮木搭配的方向盘后方,是带有镀铬边框的经典航海式罗盘造型仪表盘,仪表盘中间的行车信息电脑显示屏提供了油耗等信息,观察起来清晰方便。中控台按钮布局清晰,十分便于使用,椭圆形出风口以及两个出风口中间的石英表都延续了罗孚75的设计。中控锁及双闪灯放置在排挡的后面,还加装了一个AV输入口,这个独特的位置使用起来让人感觉有点别扭。

  驾控 动力平稳底盘扎实

  实际驾驶中,轻踩油门起步,转速虽然很容易突破2000转,但此时速度并没有立刻显现;而继续深踩油门,当转度到了2300转左右的涡轮增压开启临界点后,能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有明显加强,车速也能够很快得到提升。但总体感觉车辆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线性的,不像大众1.8T发动机涡轮开启时那么突然。

  荣威750 1.8T采用加固型USD车身设计,全面采用双面镀锌强化钢板,弯曲刚度大大高于同级轿车。在弯道的行进中,刚性十足的车身底盘发挥了很好的抗扭曲能力,表现出极佳的高速转弯性能,转向凌厉清晰,刹车灵敏,在天门山的险峻弯道中显得得心应手。

  -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65/1765/1422

  轴距(mm):2849

  发动机:1.8T涡轮增压

  排量(ml):1800

  最大功率(kW/rpm):118/5500

  最大扭矩(Nm/rpm):215/2100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