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1.6L两厢车比拼:赛拉图 VS 骐达 VS HR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0:41  新浪汽车
家用1.6L两厢车比拼:赛拉图VS骐达VSHRV

家用1.6L两厢车比拼:赛拉图 VS 骐达 VS HRV

  阳光明媚的春天,最适合全家驾车郊游。今天我们选择了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欧风1.6 自动挡、上海通用别克凯越HRV 1.6 LE自动挡及东风日产骐达1.6 GE 自动挡三款家用1.6L两厢车型,让他们带您去郊游,暂时摆脱工作的繁忙,放松一下身心,享受繁忙工作中的一丝清闲。

  外观

  全新上市的赛拉图欧风是东风悦达起亚首款两厢车型,突破性的“欧式魅力风尚生活”概念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为国内年轻消费者带来率性、自由、自信又不失自我的生活态度和推崇时尚但并非另类的生活方式。赛拉图欧风在外观设计上独具匠心,流线造型圆润饱满,沿承了赛拉图风尚的设计理念,车身比例协调,极具欧洲风靡的两厢轿跑车的风格,给人以蓄势待发、激情无限的视觉效果;保险杠下沿用原色设计,于细节之处透露出的是欧式风格对于细节及品质的重视;炫丽晶钻的前大灯设计,通过颜色的差异化处理呈现三维立体式造型,集中体现了欧式设计的精致与内涵;车身上动感高挑的腰线设计,渐变双彩防擦条,与欧洲时尚流行的设计风格不谋而合;Long-Roof的车顶设计风格,代表了最纯正的欧洲两厢设计精要;尾部设计和谐动感,尾灯与后备厢融为一体,配合力量感十足的排气管设计,将整车的运动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别克凯越HRV已经上市多年,虽然在入门家用小车这个细分市场中也曾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面对今天的两位竞争者,凯越HRV不得不承认略显老态,很多设计元素已经与流行脱节。但是其整车造型仍然称得上流畅,动感洗炼的U形环车腰线一气呵成,由前至后自然上扬,线条笔直硬朗,和谐、利落地串连起整车各部分,刚柔并济,配合跑车豪迈风格的大轮拱和15英寸12辐铝合金轮辋,令整车显露清晰丰富的肌肉劲力,即使处于静态也极富跃进动感。

  如果将三辆车停在一起,骐达的体型是很突出的,超过1.5米的车高让它显得挺拔。经过年度改款后的前脸显得比较新颖,前、后保险杠的线条流畅、立体,前脸安装了卤素灯,与散热格栅的流线构造成更为开阔的视觉感受。车子中部轮廓线,从肩部下来与后备箱的线条一气呵成。前格栅设计采用了灰色元素,使得车子更显清俊与时尚。

  内饰

  赛拉图欧风内饰在保持了起亚在全球一贯的简洁洗练风格的基础上,加入更加时尚与人性化的设计元素。全新设计的中控台,边框增加了金属饰条,在提升整体质感的同时兼顾时尚的设计风格和使用的便利性,将最大程度的满足目标消费群对于时尚和实用的双向要求;筒状的仪表盘设计,简洁时尚且富有运动感觉;环舱双彩色系设计与钛银风格配件相结合,细微之处尽显欧式高档质感;通过合理精妙的内部设计,赛拉图欧风实现了驾乘空间的最大化和合理化,头部、腿部空间充裕,前方视野十分开放;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明显优势的车身宽度与高度的结合,为驾乘者创造了舒适的驾乘空间;加上后排座椅6:4分离式设计,最大可实现1500L的高容积后备箱,方便外出购物或自驾出游;CD、MP3、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集成侧转向灯、AUX等配置更加凸显其在便利功能上的欧式设计理念。

  凯越HRV的内饰设计可以用实用来形容。中控台所有的按键都在最熟悉的位置上,对于典型的实用主义者来说,凯越HRV常用按键的位置和功能是再熟悉不过了,进入车厢内就可以马上上手。非要挑出些毛病,那只能说在娱乐功能上有所欠缺,缺乏唤起激情的新式设计。时至今日,凯越HRV也该到了换代或至少进行小改款的时间了,毕竟MP3、AUX等这些配置现在是比较常用的。

  凭借过人的“身高”,日产骐达把更厚实与舒适的大座椅塞到了车内。随意往后一靠,有柔软的靠背轻轻包裹着后背,这样的感觉让人很快能进入放松状态。对于想在后座小睡的人,后座前后移动和靠背调整功能会让你非常容易找想要的位置。但是毕竟骐达的轴距只有2.6米,厚实的座椅最终没有给后备箱留下过多的空间,加上漂亮修长的尾灯占据了尾门的两侧,后备箱开口显得又窄又高。如果你想要疯狂“血拼”,289L的后备箱容积一定是不够用的,还好后座靠背也可以向前翻到,大件东西就往前塞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