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RX-8车身设计难度大 4门4座跑车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7:21  新浪汽车
马自达RX-8
马自达RX-8的外观

  马自达RX-8,极品飞车游戏里的最为常见的街头跑车。本届北京车展马自达展台一款别具一格的车型。4门4座的车型设计,马自达独门转子发动机,车身结构的安全性能都成为这款跑车可圈可点的个性之处。

RX-8的身材非常
RX-8的身材非常具有运动之美,“翘臀”透着几分性感

  与以往的跑车不同,RX-8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四门对开的设计,虽然后面的两个小门并不能像4门轿车那样开启自如,但是这种大胆的设计思路对于跑车轿车化的意义是深远的。同时,RX-8既有跑车的性能,又兼具三厢轿车的实用性,这一点对于跑车市场来说也是一种尝试。

无B柱的车身设计对于跑车来说设计难度相当大
无B柱的车身设计对于跑车来说设计难度相当大

  跑车对于车身刚性和抗扭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由于经常要承受高速行驶时强大加速度,以及高速过弯时必须面对的巨大离心力,所以,像RX-8这样无B柱结构的造型,在设计开发上的难度比双门跑车要大很多。

  大跨度的车顶在没有B柱的情况下要承受更大侧向力,而且必须拥有出色的侧面抗撞击保护能力。从这个角度出发,为了增强车身的抗变形能力和坚固程度,我们看到RX-8非常特别的后门打开方式也是对车身安全性要求一种妥协。后排的小门,只能在前边的大车门打开后,才能开启,关闭时,也要按照相反的顺序,先闭合后排的小门,才能将前门关闭。虽然这样设计不如普通的4门轿车上下方便,但是对于一款跑车来说,已经是一种具有突破性的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