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激情体验试乘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9:07  新浪汽车

  4月21日上午11时,路虎长城体验中心迎来了第一批“路虎激情体验”试乘活动的幸运者。首批试乘者总共有15名,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是从上千名报名者中抽取出来的。早高峰非常拥堵,但在前往体验中心的班车上,有着共同爱好的网友们虽然互不相识,却仿佛并不陌生,一路上谈论着路虎车型以及对于体验中心的猜想,竟然忘却了堵车的烦恼。

  来到体验中心的会所,Lead Instructor(首席教官)王东驰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大家。经过简单的介绍以后,活动很快进入主题——由王东驰先生给大家讲解路虎车的技术特点,以及越野基础知识。没有俗套的开幕式,没有冗长的致辞,一切流程简洁而轻松,这种路虎独特的活动开场白,得到了所有参与者的赞许。

  在讲解期间,王东驰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吸引了每一位参与者,大家都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屏幕,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王教官在一一解答的同时,也不时地提出问题让大家思考和回答,几乎所有的网友都参与了互动,场面非常活跃。授课结束以后,大家纷纷感叹,原以为所谓的上课只是走个过场,没想到能够学到这么多东西。很多网友还意犹未尽,围着王教练不停得询问越野常识,这个过程甚至持续到整个活动结束。

  真正让所有人大呼过瘾的是整个试乘过程。或许是对王教官的认可吧,居然有五位网友同时要求乘坐王教官驾驶的发现3。如此满载的状况下能行吗?王教官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说:没问题,上车吧,发现3的7座设计可不是只能跑公路的!在要求每一位试乘者都必须系好安全带以后,王教官并没有马上起步。按照体验的流程,他首先在实车上讲解了发现3中控台上的一些操作按键,以及如何在中央屏幕上查看等基础知识。

  终于上路了,每一位试乘者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而此时王教官却松开了油门踏板,将发现3停在了坡道上。原来这正是体验中心的第一课:越野驾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的特殊操作方式。当听到越野时必须用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而且打方向双手不能交叉的时候,大家都纷纷感叹:如果不是来到这里,估计一辈子也不知道越野时应该这样开车!

  在陡坡路段,车上唯一的女性网友忍不住叫出声来。这种车头急剧抬高,眼前只有天没有地,整个身子的重心几乎由靠背支撑的经历,估计在座的每一位网友都从未经历过。其实并不是这位女网友胆子小,事后大家都纷纷感慨:太可怕了!所有人都紧紧拉住把手,紧张的看着王教官,仿佛想问:不会翻车吧?

  “可恶”的王教官此时显然知道大家的感受,却故作紧张的说:糟糕!车子上不去了!与此同时,他熟练的踩住刹车,并迅速将变速箱切入“R”挡。伴随着陡坡缓降系统启动后的“嘎嘎”声,发现3很平稳的退到了坡底。原来这是王教官特地设定的授课程序,他在告诉大家越野时如果遇到上坡动力不足,该如何处理。经过这场虚惊以后,众网友都交口称赞:王教官太厉害了,估计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这种情况下的驾驶技巧。随后王教官一脚油门,发现3很轻松地爬上了恐怖的45度坡,此时大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紧张的心情仍然一直持续到坡顶。

  下坡过程中,发现3的陡坡缓降系统震撼了所有人,因为王教官整个过程居然没有踩刹车。王教官告诉大家,路虎的这套陡坡缓降系统非常值得信赖,他在此已经演示过无数次,从未出过任何问题。接下来的侧倾路、弹坑路、涉水路和景观桥等路段,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其中涉水后的爬楼梯路况,发现3极佳的减震舒适性,让众网友几乎感觉不到楼梯的存在,众人纷纷啧啧称奇。

  在结束越野路段体验以后,王教官还驾驶发现3在山路上让大家体验了发现3的动力性和操控性。当发现3极速过弯时,很多人都感到很吃惊,因为他们没有想到这款方方正正的大个子SUV,居然可以像轿车一样过弯,操控性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不过王教官反复告诫大家,这是在完全了解发现3特性的情况下为了让大家体会其操控性而做出的演示,自己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能如此操作。众人在认可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听到演示者如此强调安全性,对此大家都赞叹不已。

  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之所以“很快”打引号,是因为实际过程并不短,但所有人都意犹未尽,因此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回程路上,大家都比来的时候更兴奋,激烈讨论着刚刚体验到的种种“惊险”经历……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