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高层大河原:“理念”真正适合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本自主品牌“理念”发布首款概念车

  本报讯(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2008年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正式揭幕了首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并宣布该品牌名称为“理念”,到2010年,广州本田“理念”品牌轿车将正式投产。同时,广州本田还展示了新一代飞度(FIT),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在广州本田投产。

  理念将涵盖全系列车型

  大河原告诉记者,理念是一辆小型“SUV”,“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大型的SUV,不仅块头大,而且价格高,对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的负担。我们认为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并不需要如此大型的车,所以理念的首款概念车车型定位是一辆小SUV,主要满足那些关注环保的社会中间层对SUV的需要。”

  大河原同时向记者解释,“理念”与北美品牌“讴歌”一样,都是拥有本田基因的品牌。“而且与本田品牌一样,理念今后将发展成为拥有全系列车型的品牌,下探至1.5L排量,上延至2.4L的车型都将逐步开发,可以满足各个阶层消费者的需求。”

  与本田品牌互补

  既然理念与本田品牌同样,都是生产全系列车型,本田会不会担心理念抢了本田品牌的生意?

  “理念将与本田品牌进行互补,而不会重合,并且每一个车型都有不同的特性,所以,大家并不用担心理念会跟本田品牌争夺市场。”面对记者对理念品牌与本田品牌的关系质疑,大河原这样说。

  另外,据介绍,到2010年理念品牌推入市场后,将在广州本田现有经销网络进行销售,届时经销店将经营本田和理念两个品牌的产品。

  新飞度登场

  备受关注的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也出现在广州本田的展台上,这是它在国内的第一次亮相。

  新一代飞度采用1.3升、1.5升的i-VTEC发动机。数据显示,1.3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27牛·米,而1.5升i-VET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46牛·米。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