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联盟总裁戈恩:东风雷诺合资已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诺将在合适的时机选择合适的车型和东风合资

  ·希望日产全球合作伙伴都能和东风合作

  ·全球性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是个会破的“泡沫”

  究竟什么才是戈恩看好的技术?显然不是被戈恩否决的混合动力,在专访中,戈恩表示:电动车才是未来世界汽车市场的主角,戈恩说:“雷诺和日产都致力于推进电动车,希望到2012年之前能够在全球市场推出电动车,我们毫不怀疑中国将是一个巨大的电动车市场。”

  戈恩表示:如果要实现汽车技术的真正突破,关键应该是零排放,而不是较低的排放,混合动力是一个很好的技术,但是它并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汽车技术发展的最终目标是零排放。如果人类不能在技术上实现突破,推出零排放的车,那么汽车产业就会面临危险。而电动车就是这一技术的真正突破,戈恩说:“我们希望电动车成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雷诺和日产在这方面投入很多,不仅要开发汽车,还要开发汽车用的电池,估计2012年会看到这种产品。”戈恩表示:中国将成为电动车最大的销售市场之一。

  在专访中,戈恩同时对目前汽车原材料价格的快速上涨发表了自己的看好,戈恩表示:目前所有原材料包括原油、钢材、橡胶和稀有金属价格的上涨都是一个“商品的泡沫”,并断言:这个泡沫不会持续下去,肯定会破裂,戈恩说:“只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泡沫’什么时候破而已。”戈恩同时表示,雷诺日产包括全球主要的汽车厂商在内,都不会把汽车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转嫁给消费者,汽车不会涨价。

  混合动力不是最佳解决方案,更看好电动车

  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身兼雷诺和日产两家世界级汽车公司总裁的卡洛斯·戈恩接受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中国记者专访,在访问中,这个堪称全球最具个人魅力的汽车企业“掌门人”表示:雷诺肯定会来到中国生产,合作伙伴也肯定是东风,“关于这两点都早已确定,我们只是在考虑合适的时机拿合适的产品进来。”贺江华 摄影报道

  希望日产全球合作伙伴都能和东风合作

  作为目前唯一一个没有实现在华生产的国际汽车巨头,雷诺汽车何时进入中国、还会不会进入中国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4月20日,莅临北京车展的雷诺总裁戈恩表示:雷诺肯定会来到中国,合作伙伴肯定是东风汽车,关于这两点早已经确定,“我们只是在选择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产品进来。”

  在采访中,戈恩进一步表示:日产和东风的合作并不仅仅局限在乘用车领域,而是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戈恩说:“一开始我们(日产)的想法也是像其他人一样就是来造车,但中国政府希望我们能和东风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生产各种各样的汽车。合作五年来,东风日产公司已经运行得非常不错,我们生产乘用车、商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现在我们都希望把合作进一步拓宽,包括雷诺、VOLVO都可以和东风进行合作。”戈恩表示:希望日产在全球的合作伙伴都能成为东风的合作伙伴。

  雷诺不会错过中国车市“黄金时代”

  对于东风雷诺项目会不会错过了中国车市“黄金时代”的疑问,戈恩表现得非常乐观,戈恩说:“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增长,但我们认为潜力还非常大,中国现在还处在这个发展的初级阶段上。”戈恩表示:中国即使不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至少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

  戈恩以发达国家的情况举例来支撑自己的观点,戈恩说:“对于法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英国等所有的发达国家来说,是每千人拥有600辆汽车。而中国的情况是每一千人拥有的汽车还不到100辆。谁都不会怀疑中国的发展将使这一数据接近600辆。每一千人接近600辆,大家就可以想象,中国汽车增长的速度在未来还会有令人惊奇的表现。”

  戈恩表示:关于雷诺会不会进入中国这件事已经不想再讨论了,关键是要选择恰当的产品、恰当的技术进来,而这才是最关键的。

  本报讯 (记者邓莉)尽管本次北京车展上,雷诺带来了强大的参展阵容,使不少人对雷诺似乎有意“加速国产进程”浮想联翩。然而,雷诺亚非区副总裁Thierry KOSKAS却借着媒体日十分肯定地向记者表示:雷诺国产仍无时间表。

  国产化暂无具体时间

  一直以来,在本土化的准备工作上,雷诺方的回答总显得并不积极。与去年在上海车展的回答如出一辙,Thierry KOSKAS今年再度表示:“关于在中国的本土化,雷诺目前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雷诺在中国市场还将主要做整车进口。”Thierry KOSKAS提到了许多阻碍条件,他说:“本土化需要一个齐全的汽车产品线阵容,还需要一个齐全的团队——能与采购、生产等环节配套的人员和研发队伍。”就这两点上,雷诺在中国所拥有的资源并不足够。

  每年投放一款新车

  对雷诺来说,其他几个市场项目才是目前的工作重心,尤其是在印度和伊朗“正在进行的非常多的项目”。尽管雷诺在中国的国产计划一再拖延,然而,它在印度和伊朗市场却发展迅猛,Thierry KOSKAS向记者透露,目前雷诺在以上这两个国家市场的销售业绩已经达到了20万辆。到2009年,这个数字将翻三倍,达到60万辆。

  相较之下,中国去年的销量与以上两个国家相比,无疑有些拿不出手:雷诺至今在中国累计总销量为1.2万辆左右,2007年在中国共售出2300辆新车。Thierry KOSKAS则将销量少的原因归因于“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已老化”。他表示,在未来两年,雷诺计划每年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新车,今年的主打产品是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拉古娜车型。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