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副总裁吴雪松:出口汽车涨价是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龙嘉丽)“人民币持续对美元升值,利润空间大大减少,本土品牌在海外市场都必须涨价,虽然这会影响出口数量,但也是没有办法的。”长安集团副总裁吴雪松在北京车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土品牌海外市场的发展近况作了这样一个分析,“涨价是必然的。”他说,从4月1日起长安海外产品全部涨价,幅度约为10%。

  长安今年的计划出口量为4万辆,虽然目前海外市场的情况受多种因素影响而有点不明朗,但是也让长安这些本土品牌尝到甜头。据吴雪松介绍,在南非长安奔奔的定价约合人民币7万多元,而本土品牌商用车在海外中低端市场也很有竞争力,长安在南非的卡车、微车市场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的。不过在进军海外市场一段时间之后,他认为再走低价策略有点行不通了,提高品牌、完善售后服务、在当地设厂以降低成本等措施成为下一步发展重点。吴雪松特别重提了长安“8882”海外战略,即到2010年出口达到20万辆,拥有8个主力海外出口市场、8款主力出口车型及8个海外工厂。

  此外,吴雪松认为到海外建立工厂是本土品牌降低成本压力的出路。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