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北京牌”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1:39  华夏时报

  北汽控股可以算作是北京车展的东道主,本届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北京牌”汽车重装上阵。

  北汽控股新上任的总经理汪大总表示,本次北京车展上,北汽控股新的“北京牌”车标及6款自主研发的“北京牌”汽车强势亮相,在展出的6款自主研发的汽车中,有3款为“北京牌”轿车设计概念车、两款新型SUV(二代军车民用版)、一款混合动力汽车。展出这3款概念轿车的目的是,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顾客的意见,为下一阶段进行工程开发创造条件,最终满足顾客的需求。

  据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介绍,为了提升北京汽车产品的竞争力、完善产品系列,北京牌乘用车的产品方向确定为中、高级轿车。这些产品的展出,不仅表明北汽控股公司自主研发初具规模,而且表明北京汽车整体自主创新提速。

  “北京牌”目前的定位是中、高端SUV和越野车产品。其中中、高级轿车主要面对公务车市场,树立“北京牌”轿车在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的“至高”地位,目前已定名为“北京800”;中级轿车主要面对个人消费、家用市场,用户群体偏向大众,初步定名为“北京700”。

  “北京牌”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较早的自主品牌之一,与一汽集团的“红旗(参数配置 图库)”、上汽集团的“上海牌”一样,均是中国汽车业掀起合资浪潮前的知名自主轿车品牌。如今,在一汽集团重拾红旗品牌、上汽集团也开始在新能源车上恢复“上海牌”后,“北京牌”的复出表明北京汽车整体自主创新的提速。

  此次亮相的6款“北京牌”汽车中,有3款为“北京牌”轿车设计的概念车、两款新型SUV、一款混合动力汽车。值得注意的是,这3款代号为“北京800”、“北京700”、“北京700R”的概念车,均是北汽控股以自主研发为主,同时整合国际资源开发的新产品。按照北汽控股的规划,新“北京牌”的定位就是要成为中高端乘用车的品牌。

  据了解,北汽控股的目标是,到“十一五”末期自主品牌要达到总产销量的70%,其中自主品牌主要包括北汽福田商用车及“北京牌”轿车项目.(作者:马麟)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