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营销老总:风华1.5运动版、1.3车型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45  经济观察报

  如愿以偿登上轿车梦的T型台之后,陆风在本届车展迎来了首次国际露面。虽然偏居长安集团的一隅,且仍然处在“创业”的初级阶段,但营销总经理刘红山仍然带来了两款战略新品——陆风X6龙腾版和陆风风华运动版,以及更加明晰的多品牌战略。

  随着去年底,陆风风华轿车的上市,一度在汽车行业并不显眼的陆风完成了综合性乘用车品牌的布局。拥有了陆风风华轿车、陆风风尚MPV和陆风SUV三条产品线,并在每个产品线下均有多款产品销售。

  此前,陆风只是一个越野车制造商,刘红山当时的目标也只是做中国专业的越野车制造商。但2005年长安集团和江铃集团强强联合成立江铃控股公司,并入主陆风汽车,给陆风带来了新的机遇。在两大集团的支持下,怀揣着整个江铃集团轿车梦的陆风风华轿车上市。

  置身刺刀见红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市场一段时间后,风华轿车凭借对性能的追求,进入了发展阶段。“我们的越野车每月销量达到了1000台,而轿车也已经达到了2000台以上”,虽然放到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一个车型2000台的月销量有些微不足道,但对于刚刚迈入这个门槛的陆风来说,这已经是个很好的开始。

  与其他自主品牌设立轰轰烈烈的轿车销售网络不同,陆风采用了原有越野车的营销网络,虽然在品牌推广上需要花更多的力气,但刘红山认为这是最经济且对经销商负责的做法。“前期,我们的车型不多,不能让经销商大笔的投资等待我们。”不过,随着风华轿车销量的开始上升,刘红山在本次车展透露,不排除在一段时间后,建立轿车单独的销售渠道。

  按照刘红山的计划,未来陆风的产品战略将实现7个产品系列的战略布局,在现有SUV、MPV、轿车的基础上,将会有多款新车面世。在SUV方面,09年一季度,推出全新平台的陆风X8;09年三季度,推出城市型SUVE101,在轿车方面,2008年,风华1.5升运动版,1.3升上市;2010年,推出B102、B103以及中级车;2010年,推出大改款陆风风尚。

  为了支撑上述产品的布局,陆风将投资20亿元,在昌北工厂5万辆产能规模基础上,加快小蓝工业园建设进度,2010年形成10万辆产能规模,共15万辆产销规模,并进行X8、E101、B102、B103等新产品产能建设。初期的轿车研发会借助长安、江铃两大股东的支持,并用采购渠道等。

  “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陆风的机会也很大。我们一直说先上拳击台,再上PK台,拿到轿车目录并上市的陆风汽车已经走上了拳击台,正在迈向PK台,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刘红山自信地表示。

  经济观察报:面对原材料等涨价压力,部分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厂商开始涨价,陆风轿车会跟进吗?

  刘红山:钢材等原材料涨价的确也给我们带来了压力,尤其是对那些利润空间本来就很薄弱的经济型轿车而言,影响尤为严重。但陆风不会涨价,将会通过升级技术、强化管理、扩大销量、开源节流等措施降低成本。我们相信轿车的降价不是大势所趋,越是严酷的环境,越考验并促使自主品牌的成长。

  经济观察报: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经济型轿车市场,合资品牌在下探,自主品牌也几乎全都在此间鏖战,你认为陆风风华未来的机会有多大?

  刘红山: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陆风的机会也很大。与其他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不同,陆风从一开始就在拥有性价比的优势下着重打造出色的驾驶性能和产品质量。同时,我们有两个股东在资金、研发等方面的支持。

  景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