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大众的对手是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09:52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你如何看待大众与丰田之间的竞争?

  文德恩:我承认,我们的核心竞争对手就是日本丰田。我们应该向丰田学习,他们每天都在一些小事上不断进步。而大众的优势在于不断创新,每隔一段时间,大众就会有突破性的进展和创新。

  经济观察报:大众提出今年在中国销量要能达到100万辆,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文德恩:我们今年的市场份额目标是19%,换算成销量就是100万辆。

  在今天北京车展的大众展台,你能看到我们为中国市场特意设计的两款全球首发车,我相信这两款车在中国会取得成功。此外,前几天我们刚刚在南京举办了上海大众第四工厂的开业庆典,这个工厂以前是南京菲亚特的生产基地,但从5月5日就会开始生产上海大众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志俊的第一辆车。去年夏天,我们也为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第一辆在成都工厂下线的车举行了庆祝仪式。

  两年前,我们在中国成立了最先进的发动机工厂,马上就要把最先进的DSG变速器带到中国生产,而且大众在长春和上海的产能也在不断扩大,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实现既定的目标。

  经济观察报:广州本田已经推出了非本田品牌的合资企业自有品牌,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都有很强的实力,将来是否也会推出合资企业自己的品牌?

  文德恩: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已经完成了很多自主开发的工作,今后会不断地支持两家合资企业的自主开发工作,但是我还想借这个机会说一下我对于品牌的理解,到现在为止,我在世界上仍找不到其他任何一个市场的用户像中国这么看重品牌,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将大众、奥迪和斯柯达品牌经营好、管理好、维护好,让所有中国顾客一想到它们,就会相信这些车的技术、质量、安全性和在美国、德国一样拥有同等的优秀品质。

  周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