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两厢运动版老挝自驾游记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00:36  新浪汽车

来到老挝依然没有弄明白什么是人文,留于脑海的只有把弯转得荡气回肠13号公路 试车图集

东南亚国家的公路都是用数字标记,而不是用公路起点或终点的城市名字命名 试车图集

路面设计是中间高两边低它可以让车辆在弯中将重心自然分配到弯内轮,从而增强循迹 试车图集

很多日系车厂修建于群山中的测试赛道也多是这种设计,马自达3对于13号公路应该是最熟悉不过 试车图集

  对于玩路者廖佳来说,老挝-这个东南亚的内陆国很对她的胃口。不仅是廖佳,越来越多的人文驴友来到这个贫穷却又清净的国度,这是他们最后的乐土。

  文/图:包腾锦

  图库:老挝城市影象 马自达两厢运动版老挝自驾 老挝街头的车

  廖佳已经能够不满足于孤单的走在路上,她希望更多的自驾游爱好者可以追随着她的步伐去寻找极致的人文和景致,这才是真正的分享。作为一汽轿车的忠实或者“荣誉用户”,这位善于玩路的女人说动一汽马自达的高层,将他们全新的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运动版带到了老挝。从南到北,我们以一种最接近真实使用的模式来感受这款车。贫穷的国度,让我们对马自达3两厢运动版的科技关怀有了更深的感怀。

  DAY 3 郎勃拉邦(Luang Prabang)—万荣(Vang Vieng)—万象(vientiane)总共395Km

  东南亚国家的公路都是用数字标记,而不是用公路起点或终点的城市名字命名。譬如从琅勃拉邦到万象称之为13号公路。这条老挝境内贯穿南北的公路已经是全国路况最好的,高速是种奢望。总行程约395公里,近三分之二都是山路,先是上山尔后下山,弯多曲折,不时路旁就闪出英文、老挝文标示的警示牌:sharp curve(急弯)。

  严格说13号公路更多的是长U型弯,偏向于高速。如果是作为拉力比赛的封闭路段使用,车手需要克服巨大的心理障碍更高速通过,临界点的把控也就很困难;但是作为日常使用,却没有这些问题,非常安全叔舒适。急弯的设计也十分合理,首先不会那么诡异,很少呈“关门状的”弯;其次,它的路面设计是中间高两边低,顺势延展至弯心则转化为弯内低弯外高,暂且将其称之为“龟背式”设计,它可以让车辆在弯中将重心自然分配到弯内轮,从而增强循迹。路面带来的积极效应似乎比悬挂参数的微调来得更明显。

  很多日系车厂修建于群山中的测试赛道也多是这种设计,以此设定悬挂参数的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13号公路应该是最熟悉不过。过弯时的彼伏此起的感觉很过瘾,跑起来的节奏感也非常清晰。这也是迄今为止跑过的最舒服的沥青(非沙石)路面,只是常年载重车辆通行,常年没有路政人员养护,路面的平整度差了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