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执行副总刘裕和:明年有望启动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6:41  南方日报

  仅靠两款车热销成为车市大赢家的东风本田,在北京车展上提出了企业发展的“绿色价值观”理念。与此同时,东本今年提出了产销15万辆的目标。同时,与广州本田相呼应的是,东本自主品牌也正在酝酿当中。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阐释了企业发展的“绿色价值观”理念。他认为,东风本田长期以来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基本理念,用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注重绿色成长、成为绿色公民的理念来指导企业在其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追求与“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

  事实上,在过去的5年,东本实现了扩张式的发展。东风本田刷新了国内汽车产业多项纪录,日生产能力提高到620辆,今年一季度销量4.1万辆,同比增长70%。而今年更是力挑15万辆的年度产销计划。东本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刘洪认为,产能是制约该公司发展的一大瓶颈。“根据生产的需求,我们也正在筹划在现有的生产线上把我们的效率发挥到极至,达到非常好的投入产出比。”而在未来新车型引入上,东本方面表示,该公司正在加快推进,保证每年都将投放一款新品。

  与此同时,刘裕和称,东风本田的创业期已经基本结束,将进入发展时期,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强化自身研发能力,推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新车,自主品牌车型有望在明年启动。

  东本启动自主品牌的计划也得到了本田中国总经理兵后笃芳的证实。据了解,东本自主品牌可能和广本一样,用全新的合资公司品牌。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