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董事长瓦格纳:别克在美复苏受益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53  南方日报
通用董事长瓦格纳:别克在美复苏受益于中国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车展期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别克品牌在中国运作10年,非常成功,并带动了在北美市场的复苏。“我们会继续把别克品牌作为通用汽车的一个核心品牌来发展。”

  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国产在即

  记者(以下简称记):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未来平均每年将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我想了解一下这10亿美元主要是投资在哪几个方面?

  瓦格纳(以下简称瓦):主要在3个方面,新产品、产能扩张和新技术的引入和应用,尤其是能提高燃油效率的先进技术的应用,这些都包括在10亿美元当中。同时还包括在汽车技术信息服务以及售后服务等领域的投入。

  问:谈到“绿动未来”,通用汽车未来每3个月都会投放一款混合动力产品。怎么看待产品过度频繁地投放?

  瓦:我们宣布未来每一个季度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是基于全球的数字。我们同时也会考虑这些产品是不是适合中国。我们未来在中国仍然会有很多新产品发布。这些新产品中,有的可能是各个品牌新一代的产品,有的也可能是目前产品的延伸性产品。实际上,我们要考虑的是当地消费者的产品需求、现有品牌的提升以及扩大我们的销售和产品线等等。

  问:上海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或环保车型有没有具体国产的时间表或计划?

  瓦:我们已经展示了包括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即将在中国投入量产,这也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目前通用汽车计划争取在2010年年底之前在美国量产雪佛兰Volt。但是我们还没有关于这个车在上海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具体计划和日程表,当然我们会尽快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问:我想问一下别克未来概念车的量产时间?

  瓦:关于别克未来,我们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概念车,它向公众展示了别克品牌未来的设计趋势,但是,我们目前并没有将其投入量产的计划。我们已经先后在上海、底特律和北京向全世界展示了这款概念车。其实,别克未来和别克展望一样,它们都是概念车。

  别克在华10年带动在美复苏

  问:前几天,上海通用汽车发布了别克品牌未来10年的品牌战略。上海通用汽车在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的全球战略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瓦:我们10年前把别克品牌导入了中国市场,而别克品牌在中国的发展非常成功,目前已经带动了别克品牌在整个美国的复兴。所以,我们会继续把别克品牌作为通用汽车的一个核心品牌来发展。除此之外,我们还把一些其他品牌介绍到中国,这样使我们得以更精确、准确地满足不同的市场和消费者需求,这其中包括了低端和高端品牌,比如雪佛兰以及和五菱的合作项目等,这些品牌都有相应的产品推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实施多品牌战略,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我们对此非常满意。

  我们目前的战略和关注点,是要继续提升主要品牌的认知度,不断增加在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线规模,其中包括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在中国的产品线。另外,我们也计划在以前没有深入涉足过的细分市场上进一步增加产品的投入。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可以进一步支持我们的品牌发展,也将对我们的发展起到重要补充作用。

  别克仍有小型车战略

  问:通用汽车曾说要把别克定位为中高端产品,只会在雪佛兰品牌下投放小型车。对此您有何评论?

  瓦:关于别克品牌旗下小型车的问题,我们的确计划要把别克品牌定位在相对高端的位置,但这并不意味着别克品牌就不能推出小一点的车型,当然前提是这个小型车的品质要高、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贵。不管怎么说,别克品牌小型车的发展应该和整个通用汽车的品牌战略相符合。

  问:在中国的商用车市场,通用汽车有没有进一步的计划?

  瓦:在中国,商用车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细分市场,我们会寻找合适的机会并努力参与到这个市场中去,我们也非常期待在这方面的发展,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

  文/图 本报记者 侯小军

  实习生 周维维

  -相关报道

  我国首个专业车用能源研究中心成立

  4月19日,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正式在清华大学成立。这是中国能源研究领域第一家专业针对车用能源的研发单位。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为该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也因此成为第一批直接参与中国车用能源研究的汽车制造商。在未来5年内,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总计将为该研究中心提供超过600万美元资金,用于中心的建设、运营和科研活动。

  据介绍,该中心将建于清华大学校区内,作为一家非盈利的科研和教育机构,其发展目标是成为“车用能源研究领域内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机构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在车用能源战略、技术路线选择、管理机制及政策等方面为国家提供决策支持,成为高层次跨学科综合研究人才培养基地”。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