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解放自主阵容耀目北京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42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揭开序幕。作为展现世界汽车产业发展全景与科技走势的宏大舞台,全球众多著名汽车企业在本届车展中盛装亮相,共同演绎北京车展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汽车品牌盛宴。

  与国外汽车巨头的豪华阵营相呼应,中国本土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本次车展中得以彰显。尤其在商用车领域,以一汽解放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商用车阵营获得专业观众与新闻媒体的热切关注,其国际化的产品形象和人头攒动的参观场景成为室外展场的一大亮点。

北京车展解放展台

  以“自主把握未来 价值成就梦想”为题,一汽解放针对不久将至的国Ⅲ市场变革和中国卡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构建了极其强大的参展阵容,产品以J6国Ⅲ重卡平台为主体,涵盖牵引车、载货车、专用车等系列整车以及国Ⅲ、国Ⅳ发动机、车桥等总成产品。荟萃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一汽解放愈走愈坚的自主发展之路在本次车展中显露无遗。

  解放J6重卡 呈现宽平台、多系列发展格局

  2007年7月,解放J6高端重卡的下线,成为中国自主商用车发展历史上的崭新里程碑。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解放J6重卡已呈现出宽平台、多系列的发展格局。继去年上市的J6牵引车之后,解放J6载货车、解放J6专用车等涵盖更多专业运输门类,采用多样化配置的车型相继成熟。

  针对细分市场和中国物流产业发展,一汽解放在4月20日上午举行了“J6重卡平台拓展产品发布仪式”。以徐建一总经理、赵方宽书记为首的一汽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与一汽解放公司领导一道,为解放J6P搅拌车、J6M6×2载货车、J6M8×4载货车三种J6平台拓展产品揭幕。

  在揭幕仪式上,一汽解放公司王立志总经理充满信心的向众多媒体与观众介绍了解放J6平台拓展产品的实力。解放J6P搅拌车整车寿命已经超过欧洲80万公里的指标,可动率高于95%,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及安全性指标均已达到欧洲先进水平。该车采用了低重心的“V”杆平衡悬架,底盘后桥处距地面仅仅110厘米,低于同类产品4-10厘米,成为国内重心最低的底盘;再加上国内最宽的865车架保证了整车行驶的稳定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翻车的概率。8+8+5三层500L材料高强度钢板等宽车架、上翼面无铆钉、重点部位“Z”字梁结构等设计,承载能力超强,便于改装厂改装。变速箱采用美国伊顿技术的全同步变速器,一脚油门即可换档,大幅度减低驾驶员疲劳,便于操纵。该车还匹配了低位全功率取力器,输出扭矩800-1000牛.米,设计最大可改装12-14立方米搅拌车,成为极具竞争实力的进口车搅拌车替代产品。

  J6M 8×4载货车和6×2载货车是两款针对计重收费法规环境与高速公路物流市场量身订制的高端载货车产品。解放J6M采用2250宽度J6驾驶室,功率覆盖180-300马力,整车B10寿命达到70万公里。J6M驾驶室通过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欧洲ECE R29法规认证,创立了国产重卡在安全性方面的最高标准。J6M采用道依茨发动机、少片簧悬架结构、270高强度钢板车架等先进技术,使整车较之竞争对手具有轻量化优势,280马力8x4底盘自重仅9.5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通过优化动力总成匹配,整车设计最高时速105公里/小时,充分满足了用户追求高速高效的需求。拥伴随着本次拓展产品的发布,解放J6平台已构建起覆盖180-460马力,涵盖牵引、工程、载货、改装车型的多元化、定制化产品格局。有世界级的技术平台和准确、领先的市场定位,解放J6重卡拓展产品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