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荫大道”与博鳌论坛的嫁接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6:27  新浪汽车

  从现在起,提到博鳌,人们就会联想到“林荫大道”,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所提供的正是这款车的“价值”所在,展示的是这款车的“灵魂”。这无论是风采,还是花絮,“林荫大道”现身博鳌论坛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图为林荫大道

  在今年博鳌论坛上首次出现了别克“林荫大道”。这是一款被论坛指定的官方贵宾接待用车。这无疑是引人瞩目的车型。

  市场观察人士已经注意到,在近日的电视新闻中已经多次出现与会的政要和经济界等著名人士乘坐“林荫大道”的镜头。庄重典雅,气宇不凡,车与人,交相辉映,尽显领袖风采。

  这是对一款车最真实的诠释,而且生动又极具征服力。

  毋容置疑,能够成为博鳌论坛指定的官方贵宾接待用车,实际上就是对高级公务(行政)车的一种认同。它的严格标准也就等同于国家界待外宾的一种最高礼遇。如果留心的话,能成为博鳌论坛官方贵宾接待用车的并不多,因此,“林荫大道”能够成功地被选定,从没种意义上说,也就确定了它在中国中高级公务车中的地位。

  中国的公务车市场是一个有限却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但谁都想分享这款蛋糕。事实上,醉翁之意不在酒。谁都清楚,能够得到一种认同,等于是获得了“市场的通行证”。

  于是,博鳌论坛官方接待用车的“争夺”同样精彩纷呈,各显神通。

  众所周知,博鳌论坛随着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它已经成为众人关注的“平台”。汽车厂商也不例外,都想通过这样的“平台”提炼品牌价值,扩大传播效应。

  龙永图曾在某新车发布上说过,希望国产豪华车能成为博鳌论坛的指定的接待用车。近年来,市场人士注意到,博鳌论坛的接待用车基本上都选用了国产豪华轿车。

  博鳌,也就成了国车豪车汇聚之地,同时也是竞争激烈的博弈之地。

  那么,“林荫大道”何以胜出,它又是怎样一款车?

  其实,“林荫大道”的胜出并不意外。它是别克家族的成员。对一这款车,无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海外市场,一直是豪华车中的佼佼者,备受青睐。原因是威仪大方的造型,内在领袖的气质,杰出的整车性能等,无不显露出与众不同的大家风范。尤其是国家政要和企业家都喜欢把此车当作展示个人魅力及身份认同的座驾。在人们的印象里,提起别克,很自然地就会想起它显赫的品牌背景和传奇历史。如果了解汽车历史就会知道,别克这个品牌实际上承载了美国人的“光荣与梦想”,溶缩了美国的历史和文化。

  别克作为高级礼仪用车并不陌生。早在1999年在上海召开的“财富”论坛期间,与会的各国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以及财经界人士的接待用车都是由别克承担;此外还有上海“六国峰会”的接待用车也都选用了别克轿车。据业内人士透露,别克屡被选用高级礼仪接待车的原因是,安全系数高、乘坐舒适,性能可靠,有气派。

  作为别克家族中的旗舰车型,“林荫大道”所展示的不仅是精神气质上的高贵与庄重,及融容乃大的气派,而且拥有高技术含量汽车性能和制造品质。从落地中国起,在同级车中显示出其差异化的优势。

  “这是一款领袖气质的车。”

  凡是接触过“林荫大道”的人都会得出这样的印象。在豪华车中,美国车的最大特点就是气派,性能上有保证和安全上可信赖。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只有像“林荫大道”这样的车最能体现美国的精神,不仅有激情,还会教你如何生活,对于事业的追求。正如一位车主所说,“林荫大道”给予我是一种自信和对梦想的追求。也许,这不是代表对“林荫大道”最正确地描述,但至少是一部分人的感受。不过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林荫大道”是美国车的代表车型,这是不争的共识。

  作为消费的符号和文化的象征,“林荫大道”成为博鳌论坛官方指定的贵宾车所传递的信息是多元的,有效的传播将远远超出这款车本身。首先作为国产豪华车的认同被广为传播;其次,对于美国车在公商务市场的地位重新被肯定;再是,对美国车又有了重新认识。

  由此,提到博鳌,人们就会联想到“林荫大道”,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所提供的正是这款车的“价值”所在,展示的是这款车的“灵魂”。这无论是风采,还是花絮,“林荫大道”现身博鳌论坛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同时也应看到,通过这款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的软实力和文化的渗透力。这里须指出,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林荫大道”在博鳌论坛官方接待用车的角逐中胜出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这样说,“林荫大道”既是别克的旗舰,也是上海通用的形象标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林荫大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