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化赵江:长城润滑油是航天级别的润滑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4  新浪汽车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赵江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4日,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赵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梁蒙: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赵江先生,我们就润滑油市场的一些问题做一个了解。欢迎赵总的到来,可以向新浪网的网友问个好吗?

  赵江:广大的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梁蒙:我们对于汽车非常了解,但是平常只有养护的时候才对润滑油有一些接触,那么润滑油到底有什么奥秘或者是知识在里面呢?今天想向赵总做一个了解。本届的主题是“梦想汽车新境界”,从汽车养护来讲,这是怎么样的话题呢?

  赵江:就是我们交到消费者手中以后的养护和运行维护,那么对于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对于后养护产品,像雨刮器的玻璃水,还有防护方面等等一系列产品的选择,对于延长汽车的使用周期都是非常有利的。那么,在这个方面,我们在汽车后养护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研发出了一大批的研发产品,我们叫做长城喜世产品。

  主持人梁蒙:请详细介绍一下喜世产品的特点?

  赵江:比如说玻璃水的清洁度非常好,可以很快地把我们的前挡风玻璃擦干净,包括我们的发动机用得时间长了,我们有燃油的清洁剂,加在油箱里面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功率,降低它的油耗。

  主持人梁蒙:这么说,长城润滑油已经有很多的成就了,刚才您说的是研发上的成果,能不能就它的成就做一些介绍呢?

  赵江:前面提的汽车养护产品是我们部分的业务,润滑油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在这里长城润滑油和很多汽车厂商有很多的接触,我们是中国最大的OEM合作伙伴,我们在199家汽车零部件和整车厂是合作伙伴,同时取得了5大汽车厂的全部的认证。这包括了本田、丰田、通用、大众、奔驰。应该说,全国九成以上的主流厂商都选择了长城润滑油,作为全部或部分的装车油或者是服务油。那么,在这个方面我们主要还是以我们的高技术、科技品牌来跟大家做非常广泛的合作。

  应该说,大家都觉得合作得不错!

  主持人梁蒙:刚才您提到了奔驰和本田这样的厂商,其实据我了解,这些厂商对于自己合作伙伴的要求和筛选标准都是非常严格的?

  赵江:是的,这些厂商都对发动机的润滑油是有不同标准的,我们把我们自己的产品拿给他们做全套的认证评价,评价之后他们会给我们证书。从上海通用他们在上海建厂开始,我们就和他们合作,到目前为止合作得也很好。

  主持人梁蒙:从建厂就开始合作?

  赵江:是的。就上海通用而言,我们的发动机润滑油是独家供应,是100%的合作。还有跟丰田的合作。

  主持人梁蒙:日系的厂商是很少跟别人合作,因为他们非常严格,他们除了自己的品牌,很少用别的产品?

  赵江:日系来讲,本田比丰田好一些,本田很早就和长城合作了,丰田除了自己本土的,很少和其他的品牌合作。我们和广汽丰田合作以后,通过交流然后反复考察,日本丰田本土的石油专家,对于我们的长城润滑油进行了考察以后,认为我们的现场管理、工装、高科技能够保证发动机油的品质。

  同时,他们也了解到,中国石化作为中国航天唯一的合作伙伴,他们对我们整个的管理体系很放心。所以,终于拿到了认证。当然了,我们的油给了他以后,他在内部做评价只给我们一个结果说通过了他们的认证,他们没有把整个的分析结果和评价的过程告诉我们,这是丰田的特色。这样,我们成了跟丰田唯一一个非日本品牌的润滑油的供应商。

  主持人梁蒙:很厉害。

  赵江:是啊。

  主持人梁蒙:刚才您说到,长城润滑油是航天级别的润滑油,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航天级别?

  赵江:我们从60年代开始就和航空航天的两代一星的合作。已经发射的神州六号、嫦娥一号,在润滑保障上都是用的长城的润滑油。航天主要体现了高真空,迎着太阳的一面温度很高,背着太阳一面温度很低,高真空和以及宇宙辐射这样的条件,我们的油品都经历了这样的保证。所以,体现了长城润滑油的科技形象。

  主持人梁蒙:您说的是神州六号用的就是长城润滑油吗?

  赵江:是的。

  主持人梁蒙:那么消费者购买长城润滑油,可以享受神州六号一样的待遇。那么现在我们看到了全球的趋势,包括中国的公司和国际的公司都要进行中国市场的重新布局,那么长城润滑油有什么样的思路和想法呢?

  赵江:我们现在的产品已经远销海外了,作为一个国内的大公司,在稳固国内的市场下,我们要随着业务不断地做大,我们明年将启动在新加坡建厂这样国际化的运作。目的是想把我们整个的服务网络和销售网络,覆盖到全世界,来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长城牌的形象。

  同时,从目前的全球汽车产业来说,讲的是一个全球的产业链,这样就可以把整个全球跟汽车有关的资源,全部整合起来,来进一步降低汽车的造价,来提升汽车的水平。

  主持人梁蒙:做到规模化,降低成本,营造更高的竞争力?

  赵江:是的。

  主持人梁蒙:那么,现在长城润滑油在市场方面有什么样的成就呢?

  赵江:去年我们国外的市场做了11000吨的出口量,今年我们会做到30000吨以上。有了这样的量以上,我们想明年在新加坡建厂的条件已经具备了,现在已经跟新加坡谈了,所以明年大概会建成。这样,以新加坡为一个桥头堡,来辐射全世界各地。

  第二部分,准备在启动适当的时候,在欧洲一些大的港口,启动船用油的网络业务。

  主持人梁蒙:那么,新加坡政府以及欧洲的国家的政府,对于长城润滑油的项目,是怎么样的态度呢?

  赵江:新加坡政府对于我们的项目非常支持,他们已经跟我们谈过,我们接下来准备到新加坡跟他们再去谈。用的地皮也是新加坡的地皮。

  主持人梁蒙:现在,准备初步辐射的一些国家和市场是包括哪里?

  赵江:我们已经辐射了东南亚的各个国家,泰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同时,北面的俄罗斯,同时有非洲,已经少量的产品到欧洲去了。

  主持人梁蒙:你们已经出口到欧洲了?

  赵江:是的。

  主持人梁蒙:其实我发现,近几年中国的自主品牌,包括汽车都进入了国外的市场。甚至有一些厂家,已经把自己的思路放到了欧洲和一些发达国家,那么现在像我们的领头羊的润滑油企业,也开始把自己的思路放到了国际,开始了自己的产业链的打造。

  那么,我们的消费者应该对自主品牌多加支持和爱护,那么今天非常感谢赵总过来详细递给各位网友解释一下长城润滑油的状况,也对长城润滑油有一个进一步的认识,了解自己的爱车应该有哪方面的养护。感谢赵总今天的到来。

  赵江:谢谢!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