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奥迪新工厂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8:11  京华时报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访谈

  记:听说安世豪马上要离开一汽-大众去负责德国市场?

  安:应该说安世豪这次是任期届满。我祝贺安世豪,他的确在回到德国后将得到一个非常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平台,也祝他取得成功。安世豪在中国的这两年半时间,和奥迪销售事业部共同把奥迪品牌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峰。还记得2005年11月份安世豪刚到中国时,当时奥迪品牌年销量是6万多,我跟安世豪说,奥迪品牌应该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破10万量。安世豪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网络的建设、售后质量的提高等。安世豪本身就是一个很职业的销售人员。我曾经说过,“安世豪,你这辈子如果不干销售,真是浪费了一个绝佳的人才”。

  延续去年首次突破10万辆的销量势头,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预期今年奥迪的增速将超过25%,奥迪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将超过9%。随着A5、Q5等新品的陆续推出,一汽奥迪今年将增建新工厂以缓解产能,全球首发的高档中型SUVQ5或将在此生产。

  奥迪新工厂明年投产

  本报记者 杨开然 关囡

  奥迪今年增速将超25%

  奥迪品牌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增长依然保持强劲,共售出30188辆,同比增长25%,其中1月和3月均突破了月销量过万的纪录。“考虑到中国的汽车市场有很多变化因素,我们一直保持一种谨慎而乐观的态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

  然而,安铁成预测今年奥迪的增速将超过25%,他的理由是:“奥迪品牌从1999年进入中国,每年都保持了超过25%的销量增长,已经由最初的3万、5万、6万、8万量增长到2007年底的10万多辆。”

  奥迪在华的迅猛发展离不开旗下多品种车型的投放。目前,奥迪在国内的在售车型已增至7个车系,包括奥迪TT、Q7、R8等多个品种,还有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专门开发的产品,如加长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销量总计已达50多万台。另外,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奥迪Q5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奥迪高档双门轿跑车A5也正式上市销售。

  而在中国销售多年的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正在上演着最后的辉煌,在今年底、明年初的时候即将退市。“2007年奥迪A4销量实现了19764台,在国内高档B级车中是领先的。”安铁成表示,老A4虽然处于生命末期,但销量表现也非常好,2007年1-3月份完成销售5570台。

  此前,来自奥迪总部的规划是,到2015年,奥迪在华销量将达20万辆。

  一汽大众新增奥迪新厂

  奥迪总部4月17日有消息称,计划在中国长春建造一个新的奥迪工厂,主要生产Q5型越野车。安铁成透露,一汽大众将会在长春的第一工厂内再建一个新的奥迪总装车间。奥迪现已拥有两个工厂,奥迪产能将得到释放,但安铁成并未确认是否将生产Q5。奥迪表示,在第一阶段,新建工厂将主要进行进口零配件的组装,稍后再全面生产配件和整车。新工厂计划在2009年8月正式投入生产。

  而对于Q5是否将在奥迪新厂生产,奥迪总部一位发言人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华生产Q5一事正在考虑中,但还未做出决定。”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迪零件供应商透露,奥迪将从2009年8月开始在长春生产Q5。

  “今年3月份奥迪当月的销量就超过了1万辆,那么我们至少应该生产多于1万辆才能满足市场需求。”安铁成表示,由于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对于产能的要求变得更加重要。

  豪华车市场增长明显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奥迪还举行了奥迪Q5的全球首发仪式,这款兼具越野性和轿车舒适性的车型被定位为新一代SUV。随着Q5的亮相,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的细分趋势也日趋明显。

  “广大的消费者对高档车的定义不断地改变,像奥迪Q7、Q5等,都是针对高档豪华车中的某一细分市场。”安铁成表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不断成熟,SUV这几年的增长速度也是非常快,奥迪没有理由不把这款SUV引入中国市场。随着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不断向细分方向发展,奥迪也会不断有新产品推出。

  安铁成对中国未来豪华车的增长充满信心。他预言,中国第一批私家车消费者的车龄已经超过5年了,新一轮购车高峰正在到来,肯定会由A级车换到B级车,最后换到C级车。而对于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安铁成表示,去年国内轿车市场的总量是507万辆,今年肯定也会有更好的增长。“如果是20%的增长,今年会超过600万。”安铁成预言,未来三年轿车市场还是会保持每年超过15%的增速。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