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宿命--试驾长城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7:30  汽车与你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五万块的小车到底能不能买呢?常有朋友问起类似的问题。我看得出他们是想知道,这么廉价的车是否有保障,或者说直白些,如此廉价的车还能称其为车吗……?事实上这是一个认识的误区,因为廉价车并不等于低质车,只不过很可惜,国内的廉价汽车产品总是让人们不由自主地将“廉价”和“低质”画上等号,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宿命。

  还记得两年多前,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白领曾给我讲了个小故事。她当时刚买了部五万余元的代步小车,然后很高兴地和她的美国老板分享了这个喜讯,老板就很好奇地问她的新车都有什么配置、发动机多大排量,以及车子的尺寸等等。结果,当得知自己的手下花了5万块钱买了一部只有0.8升排量,配置还算齐全但没有安全气囊的小车之后,这位老板在表示恭喜之余,最后补充了一句“中国的汽车卖得真贵”。

  “中国的汽车真是卖的很真贵吗?那么,五万元的车应该达到怎样的的标准呢?如果换作是眼前这部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那位美国老板还会这么说吗?”坐在精灵的驾驶席上,我不由得想起了这一连串的问题。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车窗外,已入深秋的北京城,瑟瑟秋风吹得路人纷纷竖起衣领,脖子直往里缩,巴不得能缩作一团。相比之下,精灵的车厢就显得体贴多了,空间很充裕,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到位,完全没有挤逼之感,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这仅仅是一部3548mm长的小车,这种感觉很像日本K- car车营造出来的氛围。

  不过,精灵的设计思想事实上并非完全采纳自K-car。因为从外形看,精灵并没有像K-car那样一味地去提高车身高度来获得广阔空间,以至于整部车的身材比例有些走样,而是更多地综合了欧洲小车强调稳定感的设计风格,同时融入了类似本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MPV化设计思想,以得到恰到好处的理想空间。说到这里, 我们应该想到一个与精灵的设计思想极为接近的前辈,就是曾经夺下欧洲年度车桂冠的菲亚特Panda。之前曾有传闻说菲亚特为此要状告长城汽车,其中是非我们不作评判,但在设计上,我们十分赞同这样的设计思路,因为中国的用车国情与日本不同,除了要车厢空间充裕之外,还要有比较好的长途、高速行驶能力,这显然是重心偏高的K-car类车型所不适宜的。

  同时,这样的指导思想也让设计师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精灵在车身设计上就显得十分活跃,尤其是中央明显隆起的车头和车尾高挑的L型尾灯,更加深了这种轻松气氛,且更具时尚感。而具体到整部车的制作水准,应该说精灵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因为整车的钣金制作和装嵌工艺都做到了严丝合缝,接缝均匀,没有丝毫粗制滥造的痕迹,稳扎的车门开合声也让人颇有信心;而更让我们惊喜的是,精灵的严谨制作还延续到了车内,除了少许细节之处,如螺丝位外露、部分接缝处有毛刺外,内饰设计简洁但装嵌工整,车厢中使用的材质,如织布座椅、车六内饰板,以及大面积塑胶面板覆盖的仪表板、中控台等,虽然用料简单却不会有廉价感,更难得的是新车的车厢中没有异味,更让人增添了一份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