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冯兴亚:雅力士将激活小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专访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雅力士在丰田的展台上的关注度是最高的。由于有了周杰伦和莫文蔚的双双代言,这款原本知名度就很高的小型车拥有了更高的人气。据可靠消息证实,这款经济型轿车将在5月底下线并在6月初上市。在如今经济型轿车市场颓靡的整体形势下,雅力士如何能够杀出重围?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直接负责销售的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

  小型车缺少像凯美瑞这样的车

  记者:您如何看待小型车市场发展?

  冯兴亚:小型车市场从几年前到现在,总体发展速度不是很快。去年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和上一年相比总体增长在7%左右。全部市场增长应该是在20%—25%。小型车市场尽管增长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在小型车当中,比如我们的8万—15万左右的小型车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小型车的高端车市场和总体市场的增长速度差不多快。

  记者:雅力士的竞争对手会有很多,对竞争对手的判断是什么样的?

  冯兴亚:整体来说,目前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发展仍然不是特别快。从调查结果来看,小型车的价格、服务,包括安全,都会是它首要的考虑因素,还有造型,你说这几项都是考虑因素中排列比较靠前的。但到了真正购买时,消费者和调查的结果不是完全吻合的,有的消费者过分追求外观造型,但是至少有一点,小型车市场的价格因素,包括它的服务都可以成为很主要的一些因素。在这个市场上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但是,我们看来,现在这个市场上缺少一款像凯美瑞似的车型,缺少一款真正能够激活整个市场的小型车。我们期望雅力士能够激活目前相对比较平淡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将整个市场的消费热潮重新带动起来。

  YARIS是丰田三大战略车型

  记者:对雅力士来说,我们除了打造年轻消费群体之外,还有没有在其他方面的想法?

  冯兴亚:销售方式当然很重要,其实最根本的还是商品竞争力。雅力士这样一款产品,作为丰田的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它和其他的相比,具有明显的商品竞争能力。像雅力士的安全性、操纵性,丰田产品所固有的可靠性,包括经济性等,综合这些指标来讲,在小型车当中,雅力士是非常经典的,所以我们把雅力士叫做“精致高性能小型轿车”,另外称它是“小型轿车中的经典车型”。

  作为这么具有强大的商品竞争力的车型,我觉得在中国一定有很大的市场。而且就小型车发展趋势来看,就像刚才讲的,小型车增长这几年速度较快,大家对小型车的需求逐渐走向对品质消费的概念,小型车的品质概念越来越强。大家更加关注商品的品质和品牌。这种情况下,对小型车来讲也是一种发展机遇。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